江淮汽车陷钢板锈蚀门 C级车部署恐生变

2013-03-20 09:42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3月15日央视3·15晚会曝光“江淮同悦车身锈蚀”事件后,给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出了道难题。去年接任左延安后,安进正积极推动江淮的品牌升级计划。

  “对于晚会曝光的问题,我们连夜研究,积极采取应对措施。我们将就已销售的同悦轿车车身锈蚀问题向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召回中心)申报召回。” 江淮在次日发布的声明中这样表示。

  去年安进接任江淮董事长后,随即发布了“瑞风+和跃”的双品牌战略,江淮此时正经历一个品牌破题的关键期。

  聚焦“瑞风+和跃”,安进的想法是将江淮部分带出低端市场,告别自主品牌固有的低端形象,使产品和品牌进入利润相对高些的中高端市场。配合这一计划,记者了解到,江淮的全新的品牌战略也已经在筹划之中,而在新的品牌战略中,江淮将目标直指C级车。

  关键时刻江淮能否挺过同跃“车身门”带来的负面影响,着实是考验安进的智慧。“这对我们肯定会有影响,而我们所要做的是将影响降到最低。”江淮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江淮正在与质检总局磋商具体的召回方案。

  想跟奥迪掰手腕

  在安进看来,即将到来的公务车市场改革,是自主品牌企业提升品牌的机会。除了在明年推出江淮宾悦的换代车型CR外,江淮还启动了全新的C级车平台计划。

  3月7日,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安进,第一次以人大代表身份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的C级已经在研发之中,主要针对高端的公务车市场。”安进在江淮内部确定的目标是,要使C级车跟目前高端公务车市场的主流车型奥迪A6掰掰手腕,成为新一代的官车之一。

  安进并没有具体透露该C级车的具体细节。但是记者从江淮某高层处了解到,江淮计划于2014年底或2015年初在瑞风品牌下推出该C级车。“C级车在抢占公务车市场份额的同时,更多的作用是改变瑞风的MPV品牌形象,为江淮推出主流的B级车型作品牌铺垫。”

  “瑞风”与“和悦”两大品牌,江淮将其分别定位在公商务群体和家庭消费群体。公商务消费群体也要使用轿车,不过,“瑞风”由于此前主攻多功能MPV车,其品牌形象仍被视为MPV品牌,而和悦由于以经济型的A级轿车为主。

  “如果我们直接推出B级轿车,可以想象无论是瑞风还是和悦品牌,都很难获得消费者的认同,加上B级车市场又是目前竞争最激烈的市场,取得成功难度很高。”上述高层表示。而相反,如果 “瑞风”品牌下已有一款成功的C级轿车,而和悦的A级车又已经成为主流的车型,在此基础上,再自上而下推出B级车也是水到渠成。

  记者了解到,在C级车打造成功后,江淮计划分别在“江淮”和“和悦”两个品牌下,各推出一款同平台的重量级B级车,分别抢占公商务和私人市场,一举突破自主品牌难以在中高级车成为主流的现状。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