煌上煌工厂被爆传恶臭 门店扩张减速难敌对手

2013-05-03 10:04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煌上煌(002695.SZ)也不例外。

  4月23日,一位南昌泰豪动漫学院三年级的学生爆料称,南昌县煌上煌工厂1天24小时都在冒黑烟,而且还经常闻到恶臭味。该学生所指的煌上煌工厂大烟囱就位于与迎宾中大道平行方向的工业一路旁边,工业一路的另一边就是泰豪动漫学院的学生宿舍。

  不过,煌上煌设备部赵经理却表示:“公司排污证件齐全,每年还缴纳了几十万排污费,排放的废气符合环保标准。”与此同时,作为主管单位的南昌县环保局也及时出动并发布公告称:“浓烟是燃烧木材所致,不含有害气体。”

  无独有偶,恰巧在4月24日广州市工商局网站对其地区的鸭脖情况抽检报告中显示,部分鸭脖存在大肠菌群、菌落总数超标的情况。工商部门还提醒,尽量不要买散装的即食食品,尤其是裸露于空气中,直接销售的即食食品。如要购买,应尽量经过加热烹调后才食用。

  一位深圳证券分析师对此表示:“作为熟食品,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关注焦点,很多是管理不规范的体现。”

  煌上煌在4月底发布的2012年年报和2013年一季报更是不容乐观。上述分析师表示:“2012年四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7.9%,2013年一季度是增长5.38%,都是低于预期的。2012年全年营业收入为8.9亿,同比增长也只有0.39%。”

  同时,煌上煌缓慢的开店脚步和至今未动的电商渠道都让人大为担忧。

  营收增速大幅下降

  2012年年报显示,煌上煌当期营收8.89亿,同比增长仅为0.39%,而在其招股书中显示,2011年营业收入8.86亿,同比2010年增幅高达27.59%,2010年营收相比2009年增幅更是高达34.18%。

  上述分析师表示:“煌上煌在2012年四季度进行了大幅度的门店整改,关闭了大量不合格门店是营收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还有就是春节期间管理费用率和销售费用率的大幅上升也有很大影响。”

  而就是在这样的情形下,煌上煌还发布了其2013年半年报预增公告,公告称其预计2013年1月-6月净利润为4706万-6118万,同比增长0%-30%。

  上海一位私募人士则持有怀疑态度:“4月份正是禽流感肆虐的时候,必定会影响到熟食品市场,并且煌上煌2012年第四季度和2013年一季度营收增长都较低”。

  上述分析师则认为:“其实对于熟制品,禽流感影响有限。虽然会对销售产生影响不过问题应该不大。同时在另外一个方面,会较大程度的降低原材料整鸭的成本价格,煌上煌很有可能会在这个时候大幅进货囤积,对之后毛利率的提升是有好处的。”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