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II收益居首 国内基金增配医药食品

2012-11-21 08:10    来源:金融界基金

  三季度基金评级的冠军及季度收益率如下:

  普通股票型最高分得主:嘉实优质企业(-2.69%)

  被动指数型最高分得主:工银瑞信[微博]沪深300(-6.10%)

  增强指数型最高分得主:富国沪深300(-4.70%)

  含股债券型最高分得主:富国天丰强化收益(-0.77%)

  偏股混合型最高分得主:华夏策略精选(-5.35%)

  平衡混合型最高分得主:南方宝元债券 (-1.40%)

  其中增强指数型是采用1 年期评级体系。

  各类型基金规模变化较平缓,债基整体净资产下滑约8%

  2012 年三季度,各基金类型的净资产规模变化大多在7%以内,整体变化较为平缓。除了货币型、指数型和QDII 型基金净资产略微有所增加外,其他类型的基金规模均有所下滑。其中债券型基金整体在三季度净资产下降了8.51%,降幅较为明显。

  股基、混基重仓茅台平安万科,主要增持上海家化减持招商银行 在2012 年三季末基金10 大重仓股统计中(仅考虑股票型、混合型基金),前5 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中国平安[微博]、万科A、格力电器以及五粮液,其中五粮液取代了上季末排在重仓股第五的宝地地产。贵州茅台被226 只公募基金持有,总持有市值高达295.58 亿元,最高持有基金为广发聚丰,持有市值高达18.93 亿元。

  QDII 季度收益5.76%,除货基外国内投向基金类型均为负收益

  封闭式冠军:长盛同瑞A(1.65%);指数型冠军:长安300 非周期(-1.40%); 股票型冠军:泰达宏利成长(4.60%);混合型冠军:博时回报灵活配臵(1.87%); 债券型冠军:诺德双翼分级(1.75%);货币型冠军:南方现金增利A(0.88%); 保本型冠军:诺安汇鑫保本(0.50%);QDII 冠军: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11.59%)。

  上投摩根新兴动力三季度主动收益率近10%

  主动收益率衡量了基金产品超越其基准的水平,是对投资经理主动投资能力的重要衡量指标。在普通股票型和偏股混合型基金中,上投摩根新兴动力主动收益率最高,为9.84%。其次是泰达宏利成长和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主动收益率均超过8%。

  医药食品增配居首,房地产金融保险减配比例较多

  从股票以及混合基金的行业配臵比例变动来看,2012 年三季度医药生物制品和食品饮料增配比例最大,相对上季度增配幅度分别为2.07%和1.00%。同时房地产和金融保险业减配比例最大,相对上季度减配幅度分别为-1.54%、-1.47%。

  公募相对沪深300 超配食品地产医药,低配金融采掘

  公募超配比例最大的行业依次为食品饮料、房地产业以及医药生物制品,超配比例均超过7%。低配比例最大的行业为金融保险业和采掘业,低配幅度分别高达28.83%和16.39%。

责编:卢一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