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四季报登场 偏股基四季大幅加仓周期股

2013-01-18 09:0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博时基金四季报显示,偏股基金去年四季度大幅加仓周期股

  基金2012年四季报今日登场。博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披露的四季报显示,偏股型基金在去年第四季度大幅加仓,布局重点由弱周期的大消费转为金融、地产、建材等周期行业。

仓位上升4个百分点

  统计显示,博时基金旗下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由三季度末的79.87%上升至83.99%,加仓超过4个百分点。19只偏股型基金仅5只在四季度选择获利了结降低仓位,其余14只偏股型基金仓位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提升。

  具体而言,博时第三产业四季度加仓最为迅猛,仓位一个季度内提升了近29个百分点,达到90.59%的高位;博时回报混合亦大幅提升仓位超过22个百分点,达到71.59%。此外,博时卓越、基金裕阳以及博时策略混合等基金四季度仓位提升均超过了10个百分点。

  在逐步增加股票仓位的同时,其行业配置也逐步由此前的弱周期消费品转向金融、地产、建材等周期行业。从重仓股来看,万科A、中国平安、格力电器、中国铁建以及天士力等个股为其重点配置的品种。

  乐观看今年

  就后市而言,博时精选股票认为,经济复苏的趋势越来越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后市仍然值得乐观。博时策略灵活配置认为,2013年将呈现出“紧信贷、宽货币”的态势,整个经济的流动性状况比2012年将有明显改善。从估值看,特许价值认为,沪深300估值仍处于5年来的低部区域,还有一定上升空间。

  博时旗下基金认为,未来投资可关注基础设施、民生投入、农业水利等。(记者 吴晓婧)

责编:王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