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证券拟购西南期货 经纪业务资格值3000万

2013-01-05 08: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西南证券收购期货公司事宜再次取得重要进展。公司今日公告,拟收购西南期货经纪有限公司100%股权。

  根据公告,西南证券近日与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开投集团”)签署协定,拟受让其持有的西南期货99%股权。同时,开投集团还承诺,将协助西南证券收购西南期货另一股东万南铁路所持有的西南期货1%股权,从而将西南期货全部股权转让给西南证券。

  事实上,这并不是西南证券第一次觊觎西南期货了。早在2008年,西南证券董事会就曾通过《关于调整增资控股西南期货的议案》。不过该项议案在随后的股东大会上被否决,这是因为当时公司正处于借壳上市的关键时期。2009年,在西南证券顺利上市后,尤其是在股指期货产品推出之后,西南证券再次启动了收购事项。

  资料显示,2010年3月,西南证券曾与重庆开投集团及万南铁路共同签署了西南期货增资合同,由公司出资9520万元,认购西南期货7000万股股权,将后者注册资本由3000万增至1亿元,从而西南证券以70%的股比成为后者第一大股东。

  2010年9月,因市场情况发生变化,西南期货评估价值有所增加。为此,西南证券与相关各方重新协商,其增资额由9520万元上升至9863万元,增资后持股比例仍为70%。

  事情似乎本应到此就划上圆满的句号,不过,随着2011年3月,西南证券吸收合并国都证券的重大重组启动,收购西南期货事宜再度被搁置。由于国都证券旗下拥有具备完整牌照的期货子公司,吸并国都,自然就拥有了股指期货资质,西南期货无疑便成了多余的“第三者”。2011年6月21日,西南证券宣布,将暂停增资控股西南期货。

  2012年8月,由于市场环境再度变化,西南证券董事会决定终止与国都证券的重大资产重组。“期货梦”再次落空,于是西南期货也又一次成为西南证券眼中的“香饽饽”。

  根据本协议约定,西南期货100%股权作价为其经评估的净资产值加上“期货经纪业务资格”的价值,“期货经纪业务资格”价值为3000万元。

责编:卢一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