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未暗示更多措施 欧元兑美元刷新1个月低点

2012-07-06 09:19    来源:汇通网

  周四(7月5日)欧市盘中,在宣布降息25个基点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在讲话中,她对经济表态悲观,且未透露出台更多措施意愿。这对欧洲经济及市场信心形成利空,受此影响,欧元兑美元刷新1个月低点1.2375。目前超低反弹至1.2400关口一线。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示,货币扩张的潜在步伐依然保持克制。政策领域的通胀压力进一步降低。不过其对经济依然较为悲观,他表示增长前景的下行风险正在变为现实。第二季度数据显示出增长进一步疲软。德拉基强调,欧洲央行应当保持独立。此外,他称此前两轮LTRO措施需要时间消化。

  分析认为,这意味着除了今日降息25个基点,欧洲央行不会在近期出台新的非常规措施支持欧洲经济。

  此番讲话对欧洲经济及市场信心形成利空,受此影响,欧元兑美元刷新1个月低点1.2377.

  与此同时,美国公布的初期失业金人数显示就业情况有所好转。数据显示6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7.4万人,预期38.5万人,前值由38.6万人修正为38.8万人。

  综合今日盘中的这几大风险事件看,欧洲央行除此前一如市场预期般下调利率25个几点外,未有新举措。而美国的初请失业金人数、ADP就业均出现利好,令市场对明日的非农数据利好的信心有所加强。此消彼长下美元取得强势。

责编:王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