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X Markets:悬崖大限将至 风险货币压力倍增

2012-12-28 10:24    来源:腾讯财经

  周五(12月28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震荡整理,现交投于79.65附近。隔夜纽市盘中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称财政坠崖已不可避免,导致市场情绪大幅受挫,风险货币全线下跌。目前,在离最终期限仅剩最后4天的情况下,市场愈发显得焦躁不安。

  隔夜经济数据方面,美国总共公布了三个较为重要的经济数据,美国初请失业金以及美国新屋销售表现较好,不过美国1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从73.7大幅恶化至65.1,远低于预期70.0,数据公布后,风险货币有一波明显的短线下跌行情。

  日内盘初日本公布了包括12月制造业PMI、11月失业率、11月全国核心CPI年率、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11月工业产出月率等在内的多项经济数据,整体表现差强人意。

  目前日本经济依然未显现出复苏迹象,尤其是CPI依然处于通缩状态,料将给与安倍政府更多施压央行采取进一步宽松政策的理由。美元兑日元在日内数据公布期间一度刷新28个月高点86.63,不过此后略有回落,目前来看,在市场对日本央行的宽松预期下,日元后市料仍将承压不轻。

  当然,目前市场走势基本还是围绕美国财政谈判的消息面而展开,隔夜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称财政坠崖已不可避免,导致市场情绪大幅受挫,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早盘时一度重挫150点以上,而衡量市场恐慌情绪的有效指标VIX波动率指数则一度上涨6.0%创7月中旬以来新高21.0,突显了投资者担忧情绪在盘中持续升温。

  随后有消息称总统奥巴马准备提出一个小型的解决方案,随后众议院表示议员将于本周日(12月30日)返回国会,并且有可能在随后对总统的提案进行表决。受到这些消息的提振,美股强劲反弹,风险货币企稳并收复部分跌幅。不过共和党自己也准备了两个提案,并要求由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首先通过。

  距离财政谈判的年底大限只有短短几天的时间,能否最终达成协议是一个大问号,从近期的表态来看,参众两院均希望对方先一步作出妥协,这种拖泥带水的谈判方式令财政坠崖的担忧升温,不过也有人士指出这仅仅是一种政治作秀,相信财政协议将会在最后一刻达成。

  周五(12月28日)关注日本公布的众多重要经济数据,包括失业率、核心CPI等,此外法国三季度GDP、美国芝加哥PMI/成屋签约销售亦值得关注。

责编:卢一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