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商行密码形同虚设 储户7万现金错存他人卡

2013-01-01 09:5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从河南到北京来做服装生意的张长龙,遇到了一件要命的事。几天前,他在北京农商银行的ATM机上,竟然将7万元多元现金存进了别人的银行卡中,后来因为多次输错密码,卡被锁死,钱也冻结了。

  张长龙:那天我去存钱,完了就插卡输入密码,然后页面就打开了,我就开始按存款,完了之后我是七万一千一百块钱现金剩300块钱,存到300块钱之后,我一点查询当时给我卡锁死了,锁死了之后,前台的告诉我你密码锁死了,我又排了两个小时的队,然后柜台的告诉我说卡不是我的,我一听这事不能啊,到现在银行业不说具体该怎么办?把这钱追回来,一直不给我解决。

  令张长龙困惑的是,存钱时他把银行卡插入ATM机之后,也按照要求输入了密码,但是北京农商银行ATM并没有提示密码错误,这又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也联系了北京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对方的回答竟然是:存钱的时候,密码错了也没关系。

  工作人员:因为在咱们这边就是您进行存款的时候,也会让您输入密码,但是这个密码是不用来进行校验的,所以您输错了密码,咱们也会是为用户来进行取款的,因为咱们往机器里面进行存款的时候,这个是不用来进行校验的,之后你动用账户信息的时候,才会核对您的账户密码的。

  农商银行方面的意思是,办理存款业务无论在柜台还是ATM机上,都不需要密码审核。据他们介绍,银行卡插入ATM机时要求输入密码,是例行操作,但无论密码是否正确,ATM机都会进入下一步操作界面。此后,若客户选择“取款”、“转账”、“查询”等业务,ATM机才会启动密码检测,密码不正确则不能操作。如果选择‘存款’,则密码检测程序不会启动,可以直接操作”。

  北京农商银行表示,他们拨打了这张银行卡的预留手机号码,接听者说自己不是户主本人。找到预留地址上的住房,发现是一间出租房,曾经在此租住的户主早已搬走。

  工作人员:咱们是根据这个用户来提供的卡号,帮用户来进行查询,查看到并非是本人的银行卡,是一位姓张的先生,并不认识咱们这个持卡人,所以会尽快的帮助张先生来尽快的查询一下持卡人,一个真实的卡主,然后帮助张先生把他的银行存款来进行取出。

  银行方面说,因为涉及个人隐私,无法将户主信息告知张长龙,因此他现在也不知道该去找谁。现在,事情已经过去一个星期,张长龙多方与银行交涉,但还是没有结果。

  记者:这个事情是什么时候发生的啊?

  张长龙:24号。

  记者:差不多一个星期了是吧?

  张长龙:一个多星期了。

  记者:那这一个多星期你一直在跟他们交涉吗?

  张长龙:我一直在跟他们交涉,一直给不了肯定答复,总行给我答复让我找分行,分行让我找总行,我到底找谁,我不知道现在,就今天才跟我联系,让我等到礼拜一。

  记者:他怎么跟你说的啊?

  张长龙:他就是说让我等到礼拜一,具体怎么也没说,就让我等。

  张长龙说,银行方面甚至暗示过让他自认倒霉,但他想不通,为什么存钱的时候,银行没有提醒他密码不对。那么,银行要求的输入密码又有什么意义,这样的银行是否安全,是否值得储户信赖?

  张长龙:我天天去找,我每天早上一大早就去,我这钱不能没了是不是,用什么方式能给我拿回来呀,前一段时间银行的分行直接告诉我,这个没办法,意思是让我自认倒霉,我说那是不可能的,银行给我解释说输错密码也能存钱,我说你这话说不通啊,他说全国都是这样。我就问道,那工行为什么存钱要密码农行不要密码,说不过去,完了之后我现在不敢往农行存钱,他一点保护措施都没有。

  张长龙表示,如果实在不行,他会考虑走法律途径来解决这件事。

  张长龙:我就是卖服装的。

  记者:要挣多长时间才能把这七万块钱挣回来。

  张长龙:得一年啊,一年也挣不了七万。一打工的,是不是,做小买卖卖服装的,多少件衣服才能卖七万多,看着银行的意思让我找派出所,今天派出所我也去了,派出所问银行你提供什么了,我派出所给你提供完了之后银行也不告诉我说他解决不了,他就意思说我刚才还去找呢?

  记者:如果银行那边没法给你解决的话,你准备怎么办啊?

  张长龙:我也不知道怎么办,银行那边我去哪找们去啊,他让我起诉去,我起诉谁去啊,我起诉你ATM机啊。我不可能把ATM机砸了,自认倒霉不可能的,真不行我就走法律途径的。

  张长龙还说,这7万块钱是他准备给老人做手术的,现在取不回来,家里都快急疯了。

  张长龙:我关键现在着急那笔钱,那笔钱对我来说很重要,家里老人做手术你知道吗?准备给人打款那天,我现在这么计划的,我往我自己里面存,存完之后转帐的,谁知道那卡里还没存进去,直接把我吃掉了,媳妇说你这事办的,感觉我这个人像白痴似的。

责编:卢一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