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森堡货运航空公司董事长:选河南是看中了未来

2014-06-30 09:2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6月27日下午,当一架波音747-8F全货机降落郑州机场停机坪后,一位身穿白色衬衫的老人第一个走下了舷梯。他就是卢森堡货运航空公司董事长保罗·海明格,一个坐着自家货运飞机来到河南的“大老板”。

  寻求合作伙伴是航空公司的生存之道。“我认为这一规律并不仅限于航空业,没有合作伙伴,任何一家公司都不可能成为提供全球性服务的全球性企业。”这位74岁的老人,提到“合作”这个词语时,语气中难掩兴奋。

  在卢森堡政府启动卢货航35%的股权出售交易一年后,河南航投从众多竞争者中胜出。为什么最终选择与河南合作?

  “我们一直希望加大对中国市场的开拓力度,但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建设,可为航空货运企业提供良好的业务发展机会和发展平台。”保罗坦言,正是航空港这块“金字招牌”,让卢森堡政府及卢货航将“橄榄枝”抛向了这座内陆城市。

  凡事讲求长远性是欧洲人的性格特征之一。“最终选择河南,也是因为政府没有把一条航线仅仅当成一个交易,而是当作一个地区发展航空经济的突破口。”他告诉记者,河南计划通过20年的时间打造国际货运枢纽,让他们对未来市场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据统计,2013年亚太市场是航空货运市场的主市场,约占40%的份额,电商时代的迅猛发展,也让现代物流业成为中国的朝阳产业。

  “亚太地区是航空业发展最具潜力的市场,尤其是中国。”保罗认为,河南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是连接卢森堡与欧美国家的完美纽带。“从商业的角度来说,通过郑州机场这个门户打开亚太地区巨大的航空市场,也是符合客观规律的。”

  “郑州与卢森堡有很多相似之处,‘双枢纽’战略模式可实现双方诉求,形成共赢的良性发展。”他表示,中国与欧洲经济基础良好,且互补性强,随着“郑州—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线的运营愈加成熟,在双方合作成功的基础上,今后将开通客运航线,为两地经贸交流与合作提供更便捷、高效的通道。(记者董娉 王铮摄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