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财经
映象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经信息 > 正文

用科技擦亮世界——访“郑创汇”获奖项目邦浩科技

2017-07-21 08:51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摘要] 由郑州市科技局、经开区政府主办的2017“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4月决赛已落下帷幕。其中,融易众创空间推荐项目——邦浩科技“窗精灵”系列产品成为关注的焦点,并极大的带动了产品的销售。

  张军勇,郑州邦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郑州邦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4年进行擦窗机器人研发, 2015年10月推出第一代产品,2016年荣获中国企业家新锐奖。目前拥有国内线下、线上经销商将近百家,远销英国,德国、法国、秘鲁、俄罗斯、卢森堡等15个国家,同时国内外市场还在不断的开发中。张总带领公司全身心致力于清洗机器人的研发工作,励志做到专业专注,计划在3-5年内开发5-8种清洁类机器人产品,年销售额突破2亿,本着“科技改变生活”的理念,全心全意为客户带来轻松、便捷的智能生活,把最新的科技产品带给千家万户。

  由郑州市科技局、经开区政府主办的2017“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4月决赛已落下帷幕。其中,融易众创空间推荐项目——邦浩科技“窗精灵”系列产品成为关注的焦点,并极大的带动了产品的销售。目前,“窗精灵”系列产品远销15个国家,与海尔等集团深度合作。优秀企业必有优秀之处,笔者在郑州高新区融易咖啡采访了郑州邦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张军勇

  经验:真诚是我的态度

  邦浩科技董事长兼CEO张军勇在谈到大赛获奖经验时说:“真诚地表露自己的内心,不怯场。虽然参赛只有6分钟演讲时间,但要做到平稳有序、不急不躁,将内心所想坦然表述出来。”

  还要真诚地介绍自己的产品和商业模式,产品一定是真实存在的,商业模式一定是已经实践的。概念中的产品和虚假的商业模式是逃不过见多识广的评委老师的法眼的,所以要真诚的描述一切:包括技术、产品、商业模式等等。

  另外,就是真诚地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评委老师都是优秀的专家和投资人,他们提出的问题往往很尖锐。作为参赛者一定要真诚回答他们的问题,不答非所问,不弄虚作假。这样才能清晰的介绍本公司的产品,让评委老师更深入了解公司的核心技术,给予最有价值的点评和指导。

  获奖项目推荐单位是融易众创空间,他们提供了很给力的指导,赛前期带领指导参赛选手观摩往期大赛的现场评比,并在赛后进行总结分析,给予很多重要的参赛现场经验。

  研发:从工匠精神到极致

  邦浩科技这一路走来也经历了很多的坎坎坷坷。在创立公司之前,张军勇已经在家电领域打拼了10多年,让他积累了丰富的销售经验,也结识了广阔的人脉资源。他嗅到家电产品智能化是大潮流,扫地机和擦窗机在国内有着广阔的市场需求,2014年郑州邦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应运而生,主要生产家用清洁类机器人产品。第一款产品是扫地机器人,刚刚推上市场就供不应求,为公司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接连开发两款扫地机器人后,2015年开始进行擦窗机器人的研发,第一代擦窗机器人在2015年7月上市。但第一代擦窗机器人有着天生的缺点就是其圆形的造型无法擦到方形窗户的四个边角,为了更改这个缺点,公司于2016年2月启动第二代擦窗机器人的研发。2016年9月洛阳会展,科技部长万钢对邦浩产品赞不绝口。

  第二代擦窗机器人研发过程历时365天,中间经历了无数次的试验,仅仅是一块擦窗布,就试验了60多种材质的布料,2017年2月正式上市。正是因为用工匠精神对待每一个产品环节,真诚的为用户考虑,新产品推出后引起极大反响,已经大批量销往国内外,用户反馈极好。

  产品:智造“窗精灵”、“地精灵”

  邦浩公司主要生产家用清洁类机器人产品,如扫地机器人、擦窗机器人。其中核心产品在于擦窗机器人领域。第一代擦窗机器人去年的销量突破2万台,第二代擦窗机器人今年2月已经上市,全年目标是1万台的销量。“窗精灵”是由公司倾力打造的智能擦窗机器人领军产品。机身超薄,可自由通过窗户护栏;动力强劲,窗面擦拭更加干净;多点感应,机器防护更加安全;路径设计巧妙,并具有原点记忆和智能语音告知功能。

  “窗精灵”销售量每年以3倍以上的速度快速增长。不但解决高层擦窗危险、人工费用高等用户痛点,还有效满足装有窗户护栏的个性化用户需求,已获得国内外市场的一致好评。

“窗精灵”“地精灵”系列产品

  团队:凝聚才是长河流水

  张军勇,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曾获“2016年度中国企业家新锐人物”等荣誉。全面主持公司工作,家电行业多年销售经验,拥有广泛市场人脉。

  冯占双,联合创始人,COO。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工学硕士学位。曾供职于TENNECO、和君咨询等公司,主要负责公司内部运营和团队建设等工作。

  李群峰,联合创始人,CTO。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工学硕士学位,曾供职于华为、中航工业等公司,主要负责智能产品研发,拥有发明及实用性专利20多项。

  郭艳,电子商务总监。武汉理工大学,博士,河南工业大学硕士生导师,在电子商务领域有多年经验,负责公司产品的整体线上策略和执行。

  裴新峰,营销总监。中国人民大学EMBA,担任三星电器销售总监期间,成绩卓著;现负责邦浩科技线下销售网络布局、渠道和终端管控等工作。

  刘庆,高级软件工程师,从事嵌入式开发工作多年,在智能控制、仪器仪表领域经验丰富,拥有多项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

  蓝图:一个核心、两个场景

  邦浩一直致力于清洁类机器人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当前主要针对家庭用户。在未来打算同时面向工业,做工业级的清洁类机器人产品,比如大楼的超大玻璃幕墙,更加智能化的无人清扫车,用科技擦亮世界。

  未来,邦浩科技的系列产品可能将应用于服务和工业两种场景,但仍聚焦于清洁机器人的研发与营销,“一个核心、两个场景”是邦浩科技的长期经营目标。

(责任编辑:王丽萍)
分享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