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闭债基现价值洼地 绝大多数年化收益或超6%

2012-11-13 08:43    来源:新浪

  在风生水起的债券产品市场,封闭债基往往被投资者忽视,而这其中往往蕴藏着“估值洼地”。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封闭债基整体折价率约为2.5%,考虑到基础市场提供4%的涨幅假设下,绝大多数产品预期收益率可超过6%。分析人士认为,三季度债市已经释放了较多风险,目前该类产品投资价值明显。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7日,封闭债基整体折价2.5%,平均折价回归收益为2.05%。虽然上述收益率不高,但在基础市场提供4%年涨幅的假设下,绝大多数基金仍能够取得6%以上的预期年化收益,在当前股债持续震荡的市场环境中,具备一定的避险保值功能。

  “鉴于经济长期底部到来之前债市系统性风险不大,而目前封闭债基平均剩余期限已经不足1年半,我们更倾向于采用持有到期获取稳健收益的投资策略。”国金证券表示。

  由于申购后较长时间不能短期内赎回,封闭式债基在市场上较为“稀缺”,目前全市场仅有14只。记者统计发现,上述产品中,折价率最高的为信用增利,折价率为5.3%,银华信用折价率最低,为1.22%。上述折价率高低也与剩余到期年限呈现相关性,其中银华信用剩余年限最短,仅为最长的剩余年限仅为0.64年。

  分析人士认为,在产品选择上,除了考虑折溢价率以及产品到期因素,还要考虑其杠杆水平。“三季度持续调整已经释放了较多风险,建议选择高杠杆水平、具备相对折价优势的长久期品种来博取高收益。”

  目前市场上易基岁丰、广发聚利、招商信用、中银信用、信诚增强、工银四季等产品杠杆率相对较高。

  据了解,封闭式债基由于不受流动性影响,平均净值表现要高于普通的开放式债基。今年前三季度,债基平均4.85%的收益率,这也使得封闭式债基目前的“安全垫”更具吸引力。

  不过,债券产品最终的表现还是依靠基础市场走向。针对债市尤其是信用债未来的表现,中金公司认为,随着资金面的持续改善及海外风险偏好下降,预计基准利率将在11月下半月重新回落,并带动银行间信用债收益率下行。

  “信用债目前票息收入较高,可能是明年收益贡献的主要部分。”某基金经理表示,未来债市行情波动较小,交易性机会不多,但整体机会大于风险。

责编:卢一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