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利好频现 短期理财债基迎布局时机

2012-11-21 09: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今年以来A股持续低迷,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亦逐步下行,低风险、高利率的短期理财债基积聚了大量人气,占据基金发行的半壁江山。在此背景下,第二批短期理财基金进入发行市场再度掀起一股短期理财基金“热风”。

  信诚理财7日盈拟任基金经理王国强表示,在债市利好频现的情况下,短期理财基金正好赶上布局良机。进入四季度,11-12月将有2000亿央票到期,年底财政存款大约会释放9000亿,意味着四季度资金面将保持宽松,在经济暂时难有起色的前提下,债券市场对资金的吸引力将不断加大。他认为债市在四季度将会有良好的表现。

  具体到利好品种上,信诚基金指出,不少质优信用债具备较高信用风险补偿水平,投资机会或存在于5 年期主体评级为AA-、AA的信用产品。此外由于城投债主体往往具备一定的政府背景,部分城投债违约风险远小于同级别民营企业债,也可以纳入重点关注范围。

  数据显示,受益于今年资金面中性偏松的大环境和债市的投资机会,近期以来部分短期理财基金收益率始终保持较高水平。和银行7天通知存款年利率1.528%相比,目前市场上的7天理财类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甚至达到了4%。

责编:卢一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