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所信用债显著回调

2012-12-21 09:54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20日交易所信用债市场回调态势明显,上证企债指数、分离债指数双双下跌,上证公司债指数微幅收红,各类信用债均为跌多涨少。

  截至收盘,上证企债指数报159.35点,跌0.03点或0.02%;沪分离债指数收于138.42点,较上一交易日跌0.06点或0.04%;上证公司债指数收于141.78点,较上一交易日微涨0.01点或0.01%。个券表现方面,各类信用债均为跌多涨少,其中,上交所成交的企业债67只下跌、34只上涨,公司债24只下跌、10只上涨,沪深两个市场的分离债更是无一飘红。

  分析人士表示,本周以来市场资金面逐步趋紧,周四各种短期限资金利率出现全面上扬,交易所债市由此受到一定程度影响。另一方面,在持续了将近一年的上涨行情之后,近期部分机构纷纷提示交易所信用债的风险,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打压了市场情绪。从估值角度看,当前交易所市场整体收益率与利率产品、高等级信用产品的利差已降至较低水平,获利了结以及对未来市场上涨空间的谨慎情绪,可能将对后期市场继续带来压力。(王辉)

责编:卢一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