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波动还将加剧 建议关注中高等级信用债

2014-01-06 13:16    来源:重庆晨报

  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受累债市下行,债基发行遭遇寒流。但从全年角度来看,债券基金依然是新基发行的主力军。wind数据显示,2013年全年,市场共发行了157只债券基金,募集份额为2539.29亿元,占新基金募集份额的47.71%。

  展望2014年,银华永利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邹维娜表示,今年经济的大方向保持平稳,通胀水平也将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从走势上来看,GDP和CPI或将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货币政策2014年上半年或延续去年的中性偏紧政策,但下半年,在潜在信用风险的化解以及经济可能出现一定下滑的背景下,年中货币政策有可能出现放松。此外,即使以上情形不发生,经济下滑所导致的信用事件的发生会倒逼货币政策放松。

  去年下半年以来,债市经历了急促而深幅度的下跌,今年会不会迎来拐点?对此,邹维娜认为,债市未来的表现主要还是取决于货币政策,在短期内可能还看不到债市拐点,但是从全年的角度来看,如果宏观经济及货币政策出现上述所分析的两种情形的话,债券市场将会迎来拐点。此外,正在加速推进的利率市场化对于债市表现也将产生影响,其所带来的资金成本上升、波动性加大将影响债券市场的波动幅度。

  邹维娜表示,预计今年债券市场或将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关注中高等级信用债。

  (作者 毛莹)

责编:王芳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