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局:服务“三秋”确保供电

2012-10-29 09:21    来源:河南省电力公司

  时下,正值“三秋”时节, 10月份以来,汝阳县电业局组织对全县农村电力设施安全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 “三秋”期间电力供应畅通无阻。截至10月15日,共查出80余条缺陷,现场处理缺陷36条,拆除私拉乱接10处。对存在安全用电隐患的用户,以书面形式及时告知,落实整改措施和责任人。

  针对“三秋”季节用电特点,该局在14个基层供电所成立了“三秋”用电服务队,加强对线路设备的检查和巡视,重点对部分农村漏电保护器、农用低压线路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对位于农田附近的电杆、拉线加装了警示标志,防止农用大型机械碰撞造成用电事故,保证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并加强对用户临时用电设备的检修和维护,对农民使用的不合格线路、电器设备,及时提醒更换,纠正不安全的用电习惯;在田间为农民提供咨询和技术指导服务,现场演示、讲解正确的用电行为和农机设备安全用电注意事项,为农民“三秋”用电排忧解难。

  同时,该局还印制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常识以及电力法律、法规等各类宣传资料,在村口、要道张贴安全用电宣传画,深入农家小院、田间地头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对留守老人和儿童进行安全用电知识教育,提高安全用电意识,并随时帮助解决用电问题,受到农民客户欢迎。(窦亚珂)

责编:李文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