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服务助郏县3000返乡农民工自主创业

2012-12-11 09:06    来源:映象网

  “一听说我要办厂,供电公司主动上门服务,技术人员主动上门为我规划线路、审批报装手续,敷设地埋线200米、架设电杆3级、安装250千伏安变压器的工程量只用了3天时间就完成了,有这么好的供电服务,我对自己的投资更有信心了!” 6月30日,位于郏县渣园乡的“平顶山市天润真露饮料有限公司”老板王俊刚高兴的对笔者说。

  年仅31岁的王俊刚是郏县渣园乡王庄村农民,常年在深圳做生意。受金融危机影响,去年3月他回到家乡,筹集资金近2000万元创办企业,今年2月正式投产,日生产太子奶饮用纯净水10000多件。5月份无汽苏打水生产线投产后,日产瓶装无汽苏打水8000件,年产值能达3000多万元。针对全球金融危机的不断深化,沿海经济出现疲软,不少外出打工农民选择回乡创业的现状,郏县供电公司把如何更好地为返乡民工创业提供供电服务作为拓展优质服务工作的主题,为返乡民工开辟电力服务“绿色通道”:实行报装报修责任制,一步到位简化服务流程,营造“短、平、快”的服务环境。降低报装报修收费标准,并减免部分安装建设费用;为返乡农民工搭建“电力联姻桥”,帮助联系有就业需求的企业,让返乡农民工归巢不歇业;根据电力行业优势,举办电工技能培训班,在企业开辟电力技能知识新课堂,提高普及返乡农民工生产技能、安全用电常识。

  据调查,郏县目前已有万余名农民工先后返乡,其中一部分都选择了在家乡开始创业新生活。截至目前为止,郏县供电公司已上门为全县3000余位返乡创业农民进行了报装扩容服务,直接减免他们的各项用电费用10.5万元。另外,还联系企业安置农民工岗位1000余人,大部分都成为了企业的技术骨干力量。针对返乡农民工举办电工技能培训班五期,培训农民工300余人。他们通过自主创业或参股兴办私家企业,成为了厂长、经理、店主,这些回乡创业者依托郏县14个乡镇的7个工业集聚区、12个农副产品加工园区,通过股份制、独资、合伙经营等形式,兴办企业,形成了医药食品、针织珠绣、新型建材、特色种植和农副产品深加工等特色产业集群。据初步统计,全县3000余返乡农民工创办的经济实体可提供就业岗位5000多个,增加农民收入4000多万元。(作者 王旭恒)

责编:李文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