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供电公司:力保秋粮播种电力供应

2012-12-11 10:30    来源:映象网

  “有充足的电力保证,咱还担心个啥!明年庄稼照样丰收。”10月18日,看到汩汩清泉涌进自家麦田,济源市邵原镇原科村的村民王社会高兴地说。

  三秋以来,济源供电公司把保证秋种灌溉用电,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立足“五个做好”,用可靠电力和优质服务为秋粮播种创造有利条件。做好隐患治理,全面检查引沁济蟒渠、布袋沟、黄背角等库区及下游供水点、蓄水池的电力线路和设备运行情况,并对600多眼抗旱机井、154处泵站的用电设施作拉网式排查,及时消除20多处潜在性隐患;做好电力供应,全面了解农田布局、取水点位置和农田配网现状,针对部分距离电源点较为偏远的农田,采取因地制宜、就近接电的原则,尽可能把电力送到田间地头,并对个别不具备送电条件的深山区配备临时发电机;做好宣传指导,组织服务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宣传电力政策法规和安全用电常识,指导农户科学用电、安全用电;做好上门服务,采取现场办公的形式,简化报装和用电程序,深入田间地头办理临时用电手续,确保农户用上及时电;做好救济帮困,针对孤寡病弱等特殊群体,组成共产党员服务队、团员青年突击队、农电流动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用电,全程提供优质高效的用电服务。(李建国)

责编:李文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