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闹市惹祸端 电工冒雨急抢修

2012-12-17 16:07    来源:映象网

 

扭曲变形的变压器台架

冒雨施工的抢修人员

  “这么冷的天还下着雨,你们真是辛苦了”、“电业局员工好样的”望着冒雨施工的抢修人员,一直在现场见证整个抢修过程的附近商户们发出了由衷的感叹!

  12月13日下午5点20分,泌阳县电业局城区所抢修班接到报修电话:一辆送货的集装箱车将钉丝长路口的粮站南台区630KVA配变撞歪后逃逸,事故的发生影响附近300多户商户居民无法正常用电,请求立即抢修。放下电话后,抢修班负责人李科迅速将事故报送公司安全监察部并组织抢修人员拿上抢修材料、登高工具、绝缘用具、验电器和接地线等,冒雨赶赴事故现场。

  经过现场勘察分析和询问附近商户,故障是由于肇事货车司机倒车时不小心撞向路边的变压器台架,导致变压器台架扭曲变形,变压器倾斜,严重影响着辖区用户用电安全。为了尽快恢复供电,抢修行动迅速展开。冬日的寒风裹着细雨打在抢修人员脸上、身上,缺丝毫不能影响大家抢修的脚步,停电、验电、装设接地线、拉设警示带、明确危险点、做好现场各项安措,登杆拆除变压器、更换变压器台架、做好施工现场监护工作……

  天渐渐暗了,雨并没有停的意思,抢修人员借助着道旁路灯的亮光,一丝不苟的工作着,大家上肢冻僵了就用两手对着搓一搓,腿脚冻疼了就从变压器台架上下来蹦一蹦,施工现场依旧分工明确、忙而不乱、井然有序。附近的居民也受到感染,纷纷送来热茶,主动帮抢修人员照明,并关切地提醒抢修人员不要急,施工要注意安全。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张抢修,7点30分,伴随着清脆的熔断器合闸声,街道两旁商铺里的灯一盏盏的亮了起来。(泌阳县电业局 王超)

责编:李文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