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周口一驾校学员突发心梗 最美医生跪地吸血救人

3月29日11点30分左右在新天益驾校院内,当时所有学员都在驾校内练车,突然一名学员赵瑞华突发紧急心梗,立刻倒地不起,当时该学员症状四肢抽搐、眼睛上翻、口中向外吐血,情况比较危险。

  3月29日11点30分左右在新天益驾校院内,当时所有学员都在驾校内练车,突然一名学员赵瑞华突发紧急心梗,立刻倒地不起,当时该学员症状四肢抽搐、眼睛上翻、口中向外吐血,情况比较危险。幸好当时淮阳县老人民医院的医生潘媛媛在场,毫不犹豫对该学员进行紧急救治。

  当时赵瑞华的情况比较特殊,口中正往外吐血,潘媛媛不顾一切,把该病人口中的淤血吸出后,进行人工呼吸,然后对该学员心脏部位进行按压,这样反复救治十多分钟后,该学员情况有所好转,眼睛慢慢有苏醒的表现,这时候救护车及时赶到。

周口一驾校学员突发心梗 最美医生跪地吸血救人

  医生姐姐在当时的反应可以看出职业素养很高,为人很是热心。

  目前该晕倒大姐身体已恢复正常,具体晕倒原因尚不明确。危急时刻,对一个陌生人施以援手,理智施救,这就是我们心中的白衣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