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破获特大流窜入室盗窃案 押回20嫌犯

2013-11-26 06:42:00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郑州警方破获全国特大流窜入室盗窃案 20嫌犯押解回郑

  郑州警方破获全国特大流窜入室盗窃案 20嫌犯押解回郑

  映象网讯(记者 周晓波 通讯员 张斌/文 张晓冬/图)昨日下午,随着20名犯罪嫌疑人被郑州市公安局郑东派出所民警从广东省英德市顺利押解回郑州,一个在全国流窜入室盗窃的又一特大团伙灰飞烟灭。该团伙拥有枪支,组织极其严密,与该派出所10天前打掉的17人入室盗窃团伙交叉作案。至此,该派出所在“雷霆”行动开展两个月内已连续打掉了两个特大全国流窜作案团伙,共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37名。

  收缴的红珊瑚、玉器、名画价值不菲

  昨日下午2时30分,郑东派出所二楼一间会议室里,排满了各种“展品”:成箱的茅台、中华牌香烟、金项链、金镶玉等物件,这都不算什么。一部手机据称价值11万元,一块只能放在掌心里的红珊瑚,价值就上百万元,一块看上去不起眼的手表,也值一百多万元。还有大量的价值不菲的玉器、古玩、名画……

  “展品”中还有两尺多长的砍刀十多把,自制冲锋枪一把,近三尺长的木棒一把,还有其他作案工具……

  【缘由】

  来郑作案 除恶务尽

  11月21日,郑东派出所案侦大队教导员张慷通过电话向郑东派出所所长张予西反映,因之前破获的大型盗窃团伙成员供述,还有个更大的团伙在全国流窜作案。

  根据此前先去的民警在英德市横石水镇摸排的线索,明确有一个全国流窜的持枪入室盗窃团伙,而且还曾到郑东新区作过案。该团伙组织严密,经受过专业训练,到哪里作案,作案后如何撤退等都由“老板”阿龙统一指挥。

  这些由阿龙统一指挥的犯罪团伙,他们入室偷东西均叫“暴阁”,平均半个月分几路人马出来“暴阁”一次,每次所得赃款一二十万元不等。

  “最关键的是,他们有枪,有车辆。”张慷说,“抓捕存在一定风险。”

  “除恶务尽!”张予西在向郑州市公安局长黄保卫汇报之后,两人一致决定:抓捕!代号“捕蛇”。

  【驰援】

  追踪千里 民警“捕蛇”

  11月22日,郑东派出所副所长胡宝峰一行7人火速赶往广东。11月23日晚上7点,在广东省翁源县翁城镇一个紧临大路的汽车修理厂前的空地上,胡宝峰带领6名侦查员分乘三辆面包车,悄悄布下了一张抓捕大网。

  “抓吧?”一名侦查员小声问道。

  “再等等,等到他们走到车边还未上车时动手。现在冲进去,一是对屋内情况不熟悉,不知有没有逃跑通道;二是屋里人太多,分不清嫌疑人。”郑东派出所副所长胡宝峰说。

  【抓捕】

  民警3分钟“捕”九“蛇”

  修理厂内,听得出来,嫌疑车辆上的5个人正和与其发生交通事故的车主协商着。

  胡宝峰电话指示一辆车悄无声息地堵住了嫌疑车辆的车头,让两名侦查员占据对方逃跑的关键点上。

  箭在弦上。突然,一辆摩托车停在了嫌疑车辆的车尾,两名二十来岁的年轻人下车后进了屋,嫌疑人一下变成了7个。

  4分钟后,阿龙走到了车边,准备开车门。此刻,民警迅速跳下车,几名嫌疑人被摁翻在水泥地上,上铐,推上警车。就在警方准备驶离现场时,一辆飞速而来的丰田卡罗拉戛然而止,后来知道这是“二老板”阿豹的座驾。

  4名侦查员扑向了卡罗拉。又把两名嫌疑人推进了警方的面包车。

  张慷打开卡罗拉的后备厢,6把砍刀与一堆钢管旁,是1把黑色的冲锋枪!而从下车抓捕9名嫌疑人到开车驶离,不超过3分钟。

  【供述】

  曾有5人到郑州入室盗窃

  犯罪嫌疑人阿龙供述,23日下午,他一个小弟开他的车发生交通事故,打电话让他过来“摆平”,于是巧合与办案民警邂逅。经突审,该9人都是阿龙团伙成员,其中5人曾到郑州“暴阁”,4人与他们结伙到北京、武汉、广州之地作过案。按照规定,9名嫌疑人都将被带回郑州处理。根据9名嫌疑人的交代,其他11名犯罪嫌疑人也相继落网。

  昨日下午3时,郑州新东站,警灯闪烁,十几名民警荷枪实弹严阵以待, 20名戴着头套的持枪盗窃犯罪嫌疑人被依次有序带下车。至此,这个涉及数十人,涉案金额近千万元的特大持枪盗窃团伙告破。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