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农业路规划快速通道 部分高架改隧道

2013-11-25 06:29:0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首席编辑 方毅夫/制图

    首席编辑 方毅夫/制图  

  将建高架、隧道和立交作为郑州市区重要的东西主干道之一,农业路常年拥堵。这条快速通道究竟会怎么建?近日,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官方网站公示了该快速通道的具体规划。

  规划显示,农业路(西三环—中州大道)规划为城市准快速路,全长约11公里。

  其中,农业路(西三环—桐柏路)规划为高架桥,高架主线双向六车道,地面双向八车道,其中桥墩中间两车道为BRT专用道。穿铁路及编组站段需对现有涵洞扩孔,规划双向十二车道。

  农业路(南阳路—中州大道)规划为隧道,隧道主线双向六车道,地面双向八车道,其中中间两车道为BRT专用道。

  西三环化工路交叉口、中州大道农业路交叉口、农业路沙口路交叉口规划建三座互通式立交桥。

  为方便市民上下高架桥和出入隧道,农业路快速通道还将在瑞达路、化肥东路西、桐柏路东西两侧、南阳路东、文化路两侧、花园路西布置8条进主线匝道,在瑞达路东、化肥东路东、桐柏路东西两侧、南阳路东、东三街西、文化路东、花园路东、经三路西布置9条出主线匝道。

  规划图显示,农业路地下隧道会与地铁2号线交叉。郑州市城乡规划局交通规划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个地段有些复杂。农业路隧道将设在地下一层,地铁2号线设在地下二层,隧道东西方向上跨地铁2号线和站点。

  为啥部分高架段改为隧道

  交通拥堵,不具备高架施工条件

  其实,早在2011年年初郑州市规划局曾对农业路快速通道规划进行过公示。公示稿显示,农业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为中州大道跨线桥;与沙口路交叉口为部分互通立交;与西三环交会处为西三环跨线桥;与铁路、北编组站交会处为农业路下穿隧道,其余为高架道路。

  此次的最大变化是:大大增加了地下隧道的使用路段。这是为什么?

  有业内人士解读说,这跟郑州目前的交通拥堵状况有关。作为一条重要的东西主干道,农业路南阳路至中州大道段已基本不具备高架施工的条件。至于快速通道的开工时间,郑州市政工程建设中心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还没接到任何消息,具体施工方案等批前公示后才能最终确定。(记者 李雅静)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热点关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