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单独生二孩"政策启动 河南将有生育回潮

2013-11-25 06:43: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据新华社郑州11月24日专电 “单独生二孩”政策引来社会各界关注。我省是人口大省,据河南省人口计生委初步测算,如果政策实施,每年多生的人口数在5万~8万间。

  据省人口计生委初步统计并组织有关人口专家测算,我省“单独”夫妻近几年开始陆续进入婚育期。按有关数据口径测算,我省目前约有“单独”夫妻100万对,预计今后一个时期内,每年将会新增加15万多对“单独”夫妻。初步测算,在政策平稳实施(消除生育堆积以后)的情况下,全省平均每年多生的人口数在5万~8万之间,每年出生率提高0.5~0.75个千分点。

  据介绍,2012年末,河南省总人口为10543万人。“单独”夫妻可生育二孩政策的启动会有小的生育回潮,但是对出生规模影响可控。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热点关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