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河南2014年“国考”4.3万考生争抢672岗位

2013-11-25 09:08:00 来源:映象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映象网讯(记者 王宽)11月24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4年考试录用公务员考试在全国多个考区同步进行,来自全国的100多万考生走进考场,角逐11729个国家公务员职位。

  【数据】152万人过审 40余万人弃考

  据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副司长彭忠宝介绍,本次“国考”共有152万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查,其中111.95万考生走进考场,40余万人弃考。

  据往年数据,“国考”笔试弃考现象并非鲜见。以2013年度“国考”为例,报考人数达150万,而实际参考考生为111.7万,弃考人数逾38万。2012年度“国考”报名人数为133万人,最终37万人弃考。

  在郑州市中原路防空兵学院考点,记者采访了几位从考场走出来的考生,一位连姓考生说:“我们考场有4个人弃考了,这挺正常的吧,很可能是忙不过来或是不想‘打酱油’了。”而其他几位考生同样表示,自己考场内存在不同程度的考生缺考现象。

  【河南】4.3万考生参考 争抢672岗位

  根据河南一家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的数据,河南省共有440个岗位招聘672人,报名合格人数为49174人,但是参加考试的考生有4.3万人左右,部分考生因没有缴费而弃考。与去年相比,今年报名人数明显增多。

  其中,竞争最激烈的职位为郑州黄河河务局荥阳黄河河务局防汛办公室防汛抗旱一职,计划招录人数为1人,报名合格人数为1345人,竞争比例为1345∶1。

  第二热门职位是东平湖管理局梁山黄河河务局人事劳动科党务纪检监察,计划招录人数为1人,报名合格人数为1059人。

  【提醒】2014年1月上旬查询笔试成绩 注意以下日程

  根据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4年考试录用公务员考试公布的招考简章,笔试成绩将于2014年1月上旬公布,届时考生可以查询笔试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调剂工作也将在2014年1月进行,面试时间为2014年3月上旬,随后进入体检、考察阶段。

  综合成绩计算方法为: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占50%,面试成绩和专业科目考试成绩共占50%。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热点关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