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观察 > 正文

每个河南人都是“梦之队”的一员
  • 2013年04月15日 08:57

  • 来源:东方今报

  郭庚茂书记阐述一亿河南人民的中原梦 明确提出六个“一定要” 努力实现中原梦 今天东方今报继续推出新言撰写的“凝心聚力实现中原梦”系列评论之三

  中原梦是谁的梦?不是一小部分人的梦,而是一亿河南人民的梦。中原梦不仅是省强,更是民富,也是市场有序、政治文明、社会和谐、法治公平、文化繁荣、生态美好等的总图景。因此,每个人都能在中原梦里寻找到自己的梦想归依。

  当我们听到河南人如何如何的段子,你一定想过,河南人要是富起来谁会调侃?当周口9岁女孩街头卖身救父,你一定想过,如果看病不发愁谁愿意如此为难?当中牟宋合义命丧推地铲车之下,你一定会想,弱者的权益如何才能得到切实维护?当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起航,你一定会想,它能带来多少就业机会、能带来多大实惠……

  你的这些疑问,就是中原梦所要回应的。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中原梦就是在每个河南人心中孕育已久的梦。

  省委书记郭庚茂阐述实现中原梦的六个“一定要”,核心涵盖两个范畴:其一是围绕发展做文章,其二是围绕“人”做文章。这些论述无一不切中兴河南强中原的关键之处,也全都与每个河南人的利益、权益密切相关。这也印证了中原梦是一亿河南人民的梦。

  实现中原梦,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让人民享受到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

  实现中原梦,应该给每一个人追梦的权利,给每一个人追梦的自由,给每一个人创造人生出彩的机会,正是每个 “具体而微”的个人梦汇聚成了“宏大叙事”的中原梦。

  实现中原梦,需要每个人找准自己的位置,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迸发出身上的进取心和创造力,让每个人都成为梦想的筑造者。

  人人都是“梦之队”的一员,中原梦的实现需要我,需要你,需要他,每个人梦想成真,中原梦也必然得以实现。新言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