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队训练师曝光科比式疯狂:他凌晨4点拉我训练

2013-03-05 15:24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科比的恐怖训练已经是人所共知的事情,一位名叫罗伯特-阿勒特的美国训练师,又爆出了一段科比去年夏天的一段魔鬼训练内幕故事:《我和科比的训练故事》。那是科比为美国队效力时,在拉斯维加斯的一段训练故事。以下是这篇故事的全文:

  我从事专业运动训练已经16年了,主要负责从高中到专业运动员的训练。因为我最近看了科比的一些扣篮和评论,所以决定分享一些我所知道的科比故事。这篇故事讲述的东西我们都熟悉,只是我们可以从中看到科比非人类一般的状态。

  去年夏天,我应邀参加美国队的拉斯维加斯训练营,成为其中的一名训练师,帮助美国队的队员在前往伦敦之前保持状态。此前我与卡梅隆-安东尼与德维恩-韦德一起训练过,那一次是我首次与科比交流。美国队首次合练前三天我们见过面,那是7月初的首次训练,我们只是简单的交流,他表达了要在夏天保持状态的意愿。于是我把电话号码给了他,并告诉他如果想要更多的训练,随时可以找我。

  美国队首次合练前一晚,我记得当时已经是凌晨3点30分,我躺在床上看《卡萨布兰卡》。在半醒半睡之间,我的电话忽然响起,我一看是科比打来的,便略带紧张地接了电话。

  “罗伯特,希望没打扰你。”科比在电话里说。

  “没有,科比,什么事呢?”我回答。

  “我想知道,你是否能帮我做点体能训练。”科比说。

  我看了看时间,当时已经4点15分。“当然,一会训练馆见。”我说道。

  挂了电话,我大概用了20分钟的时间准备,然后离开酒店去了训练馆。当我到训练馆的时候,科比已经一个人练得汗流浃背了,当时已经是凌晨5点钟,科比身上的汗就像刚从游泳池里出来一样。

  然后我们大概用了1个小时15分钟的时间进行体能训练,然后是进力量房,进行力量训练。随后的45分钟时间里,我们做了大量的力量训练,然后我们就结束了训练,我已经累得不行,回酒店去休息,而科比则继续回到训练馆进行投篮训练。

  按照安排,我上午11点还得去训练馆,我醒来的时候还有点头昏,就跟没睡过一样。我吃了点面包就去训练馆了。后面的事情记得比较清楚,美国队的队员都到齐了,首次训练感觉很不错,如果我记忆没出错的话,当时勒布朗-詹姆斯与安东尼在聊天,老K教练在为凯文-杜兰特解答着什么,而右边的科比则在自己投篮。然后我过去拍拍科比的肩膀,和他说话:“早上的训练很棒。比如体能训练,做得很不错。”

  “是的,非常谢谢你,罗伯特,我非常感激。”科比说道。

  “你啥时候结束的呢?”我问。

  “结束什么?”科比反问我。

  “投篮训练,你什么时候离开训练馆的?”

  “噢,我刚结束,因为我想命中800个投篮。”科比说道。

  听了科比的话,我的下颚都要惊掉了。天啊,我现在才意识到,对科比上赛季高效率的表现一点也不吃惊了,他在比自己年轻10岁的年轻球员头上扣篮也不再意外,他赛季初在得分榜上领跑,更是一点也不奇怪了,这就是科比。

  (夏末)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