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洛阳牡丹13日迎来盛花期 信阳国际茶文化节28日举行
  • 2013年04月08日 08:41

  • 来源:东方今报

游客在洛阳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内的牡丹花圃前赏花拍照

游客在洛阳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内的牡丹花圃前赏花拍照

  □首席记者 孟亮/文 记者 李书宝/图

  东方今报洛阳讯 雨水挡不住牡丹花盛开的热情,4月5日,第31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仪式雨中启动,牡丹花次第开放。据了解,13日左右为牡丹花自然盛花期,此时也是去洛阳观赏牡丹的最佳时期,喜欢看牡丹的朋友别错过了。

  天公不作美,4月5日赏花启动仪式当天,天空下起了雨。而这并没有挡住人们观赏牡丹的热情,8时30分,第31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启动仪式所在的洛阳中国国花园门前,游客打着伞排起了长龙。

  据了解,当日中国国花园内春归花屋、秋翁遇仙亭等处,景玉、赵粉、粉中冠、明星等近百个品种1.6万株牡丹绽放,与盛开的紫玉兰、樱花、海棠、碧桃等争春。

  在南阳工作,趁清明假期回家探亲的洛阳人陈亚伟说,牡丹花雍容华贵,是富贵吉祥的象征,冒着雨来看牡丹花,也是为了博得头彩。

  此外,今年牡丹文化节,中国邮政还特别发行了《牡丹精灵》小版邮票1版,这成为洛阳千年帝都的又一张城市名片。

  据专家预测,今年牡丹花期较去年提前3天左右,自然花期初花为4月5日左右,盛花为4月13日左右,想到洛阳看牡丹的朋友,可以在这一时间前后前往观赏。

  ■ 读一送一

  信阳国际茶文化节28日举行

  4月7日上午,“2013中国·信阳毛尖开采仪式”在信阳浉河港举行,这意味着,即日起全国消费者可以品尝到优质的信阳毛尖春茶。

  另据了解,信阳第二十一届国际茶文化节暨2013中国(信阳)国际茶业博览会将于4月28日至5月2日在百花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茶文化节最大的特点就是节俭办活动,备受关注的茶文化节晚会并不在活动之列,东方今报记者从信阳市委市政府获悉,茶文化节晚会已确定被取消。

  信阳第二十一届国际茶文化节暨2013中国(信阳)国际茶业博览会主要活动有:信阳第二十一届国际茶文化节暨2013中国(信阳)国际茶业博览会开幕式,4月28日上午9:00;2013中国(信阳)国际茶业博览会,4月28日9:00与信阳第二十一届国际茶文化节同时开幕;中国国际茶商大会暨信阳国际茶城运营启动仪式,4月28日至30日;第五届全国自行车公开赛,4月20日至21日;《信阳茶文化》系列邮票暨圭亚那《鸡公山》邮票首发式,4月28日上午10:30。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