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终审胜诉仍难讨250万欠款 七旬老人无奈叫卖判决书
  • 2013年04月18日 08:49

  • 来源:东方今报

  “5斤重,每斤卖40万喽。”昨日上午,白发苍苍的司雪峰拎着一捆厚厚的文书,拿着一杆秤,在郑州市绿城广场东门口叫卖法院的判决书,承诺谁能帮他追回200多万元欠款,他给对方提成20%。□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申子仲/文图

  13年前的合作

  71岁的司雪峰籍贯扶沟,2000年曾任山西蒲县烤烟公司顾问。司老先生说,2000年,时任宁陵县烟草办科长的张秀山让他帮忙销售烟叶。

  司雪峰便联系到了贵州省六盘水一家卷烟厂。由司雪峰代表山西蒲县烟叶公司出资400多万元、由张秀山代表宁陵县烟草办出资200多万元,收得5000担共计50万斤烟叶,发往贵州。司和张约定,这些烟叶统一用宁陵县烟草办名义结算,手续也由宁陵烟草办办理,烟叶款一旦到账,保证三日内拨给合作者。

  始料不及的是,贵州六盘水卷烟厂当时因无力购买,退回了4000多担烟叶。司说:“这批烟叶一退到宁陵,就被烟草办卖掉,几百万元挥霍一空。”时年58岁的司雪峰,从此踏上了漫漫维权路。

  3份判决书

  2004年,要账无果的司雪峰向商丘市人民法院起诉,将宁陵县烟草办告上公堂。司雪峰从一摞子文书中,挑出了3份《判决书》——

  “2004商民一初字第8号”判决书显示,2004年7月,商丘中院一审判决宁陵县人民政府烟草办公室付给山西省蒲县烟叶公司余欠烟叶款250多万元,连带张秀山个人偿付山西蒲县烟叶公司19万多元。

  “2005商民再终字第58号”判决书,显示商丘中院再审维持原判。

  “2007豫法民一终字第132号”判决书,显示2007年11月,省高院对此案做出了终审判决,维持商丘市中院的一二审原判。

  司雪峰说他付给商丘市法院4万元执行费。而宁陵烟草办也计划于2010年3月前偿还完毕。“但至今我还没见到一分钱。”司雪峰说。当着记者的面,司雪峰给商丘市中院执行庭刘庭长拨打了电话,对方称会积极协调,尽快想办法。“几年来都是这么说的。”司雪峰说。

  叫卖一小时没人买

  与宁陵烟草办合作时,58岁;地方法院一审时,61岁;省高院终审时,65岁;如今,司雪峰已经71岁,两鬓如霜。省高院终审后,宁陵烟草办则突击变卖了该办资产,前年宁陵烟草办被县委撤销并入了该县农业局,他的钱更难要了。

  谈到辛酸处,司老先生颤抖着手,老泪夺眶。他为打官司奔走上万公里,花费近万元,落下一身病。他说,谁帮他要回欠款,他就给对方提成20%。司雪峰现场叫卖了近1个小时,没人接招儿。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