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河南工商局发布2013举报情况

2014-01-23 06:4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昨日,省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发布2013年全省消费者咨询、申诉、举报情况,预付式消费成为广大消费者咨询、申诉、举报的热点。

  据省工商局12315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的咨询主要是有关商品三包、订(定)金、押金问题、预付卡消费等问题。服务类消费申诉问题较多的依次是:美容美发及洗浴服务、电信服务、宽带服务等,一些美容、美发店在推出预付费式的消费卡时以优惠的方式吸引消费者,可当消费者办完卡后,就随便更改合同,更有甚者,突然关门消失,给消费者造成巨大损失。还有些美容、美发店使用劣质产品,导致消费者出现过敏等现象。

  在预付式消费的举报方面,我省消费者主要的举报有两方面,一是消费者办理充值时必须是一次性充值100元、200元这样的整数,而且余额不能退或很难退;二是商店出现关门、转让、搬迁后,消费者无法继续消费。 (记者 刘江浩)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频道推荐

专题推荐

三月不减肥 四月徒伤悲

三月不减肥 四月徒伤悲

进入3月份了,天气也渐渐回暖,厚厚的棉衣已经不能...

春季养生全攻略

春季养生全攻略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一个很好的养生季节,来和小编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