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郑州 > 正文

拾金不昧寻失主 荥阳两位公交车长好样滴

2017-02-28 17:51 来源:映象网

拾金不昧寻失主 荥阳两位公交车长好样滴

拾金不昧寻失主 荥阳两位公交车长好样滴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石亚琨)拾金不昧、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在荥阳市公交公司就发生了两起拾金不昧的感人事,赢得了荥阳市民的一致称赞。

  24日下午6时左右,9路公交车李培宏车长在终点站服装产业园送走了最后一批乘客下车,像往常一样开始打扫车厢卫生时,却发现车厢内第三排座位上有一个黑色的小米手机。四天后,值班室工作人员联系上了失主。想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失主高兴的一直说谢谢!

  25日下午5时,张喜莲女士乘坐10路0088号李松海车长的车时,下车只顾着拿菜,把随身携带的一个深蓝色女士手提包给遗忘在了车上。

拾金不昧寻失主 荥阳两位公交车长好样滴

  李松海发现后,一中年男子却称该包是自己的,面对这名可疑的男子,李松海马上阻止了这名乘客,并将手提包交给了公交公司调度室。两天后,调度员联系上了失主张女士,张女士激动的握着李松海的手一直说谢谢。

  近年来,荥阳市公交公司着力提升公交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公交从业人员综合素质。2016年度,公司不断涌现出拾金不昧、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的好人好事,树立了良好的公交形象,市民对公交服务的满意度明显上升。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