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郑州 > 正文

荥阳王村镇:齐心协力忙整治 全心全意扮家园

2017-03-08 16:45 来源:映象网

荥阳王村镇:齐心协力忙整治 全心全意扮家园 

荥阳王村镇:齐心协力忙整治 全心全意扮家园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通讯员司文瑞)“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3月7日早上,气温还有些微凉,荥阳市王村镇的街巷上、道路边已经到处可见沐着晨旭、迎着微风,忙着整治卫生的环卫工人和干部、群众。

  在古柏渡景区外,司村的村干部正指挥铲车平整景区外的空地。这里原是一大片坑洼不平的荒草地,平整后,将种上绿化树。为了积极配合王村旅游业发展,进一步美化景区周边环境,今年司村村委要将景区周边荒地进行综合整治,或栽种绿化树木、或开辟停车场、或规划建设美食街。景区旁的村庄内,几队工人正在清理道路边的杂草、枯叶和边沟内杂物。“景区美,我们的村庄也要美呀!”

  薛村,樱花园区外,一辆大铲车正在推平一处坑洼地,这是今天整治的第二块土地了,推平后这里将种上樱花树。不远处,绿油油的麦田中,金灿灿的油菜花开得正艳。脑补一下,明年春,这里是什么样?

  韩留公路边,韩村的环卫工人正手拿长铲,低头弯腰,专注的清理着路边的杂草、枯枝。他们是在完成了各自分管地段的垃圾收集清运后,又到此集中劳动的。清理杂草枯枝第一道工序结束后,他们还将开展第二道工序路肩培整。待到四月泡桐花开,这条大片麦田中两排整齐泡桐树下的乡间公路一定很美!

  木楼村西头,工人们正在平整一片空闲地。昨天村委安排铲车清理了村西头的三处卫生死角,他们今天是把留存的少量杂物清除干净。村庄里,粉刷工还在忙着给临街墙体抹水泥、刷白漆,这项总计约8000平方的墙体刷白工程即将完工。“下一步,村委还将安排对村容村貌进一步整治,广告牌、标语、绿化、垃圾收集等都要进一步规范。”村支部书记武书记这样说。

  梁庄村路边,村组干部们有的拉绳、有的撒白灰,他们正忙着号树坑,准备载行道树呢。远处的路边,一辆铲车正在清理路边的枯草。“我们要按照镇党委、政府的要求,努力实现村庄环境卫生的净绿亮美呀!”

  镇区,任镇长带领牛委员对镇区街道卫生、商户秩序、卫生进行了视察,对街道绿化树、垃圾箱、健康教育宣传栏更换及商户卫生秩序整治一一进行了安排。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