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郑州 > 正文

三八节当天荥阳教体局女教工“重温长征路”

2017-03-09 16:4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石瑞华)年年女神节,今年别样过。3月8日,正值我国第94个女神节到来当天,荥阳教体局结合教育实践活动,举行女教工到环翠峪革命老区赏杏花走近春天徒步走,观老区听战争故事。通过一天的活动女教工虽然走路累,但个个开心愉悦,被称为最有意义的女神节。

  3月8日,荥阳市教体局组织全局女职工到环翠峪开展“三八红色教育健康行”活动,参观八路军后方医院和贤孝村家庭美德教育基地,重温我党历史,缅怀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再教育。

  踏着寻访历史的足迹,在领队的引导下全体女职工参观了八路军后方医院和贤孝村家庭美德教育基地,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关于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人民事业艰苦奋斗的事迹,纷纷被革命先烈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信念及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所感染。被贤孝村的婆贤媳孝、和睦相处,邻里之间的谦让友爱所感染。

  活动还设置了“重温长征路”登山健身比赛,一分钟跳绳、一分钟踢毽子比赛项目,比赛现场观众呐喊助威,快乐、和谐的氛围在笑声中传递,每项比赛结束,出席活动的领导还为比赛胜出者颁发奖品作为纪念。

  此次活动使妇女同志们接受革命思想的教育和增强爱国主义精神的同时,身心都得到了充分的放松和休整,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妇女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责编:李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