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频率 > 正文

“郑州航空港 起飞中原梦”: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 2013年04月19日 07:00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郑州航空港 起飞中原梦”系列报道第九篇: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映象网讯(记者周晓洁、齐鹤)便捷的空港通道、开放的平台服务、国际化的营商环境,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不仅为河南带来商机,也将成为中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新高地。

  近段时间,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有关航权进一步开放的话题引起了俄罗斯空桥货运航空公司的注意。在其中国中西部销售经理王卓佳看来,这将为更多的国际航空公司来郑布局打开大门:

  “对客人来说选择性就更多了,使整个市场仓货量大量提升。会影响更多的代理考虑在郑州开分公司,把整个郑州市场蛋糕做大,更多的货物集中在这里。”

  开放意味着活力,而实验区又赋予航空港创新尝试的可能,在郑州航空港周边的综合保税区、保税物流中心,高效的服务以及优惠政策支持让UPS、联邦快递、惠普等国际名企汇集于此。与此同时,航空口岸功能逐步完善,通过将更加快捷。郑州综合保税区海关副关长李磊说:

  “包括从前期的企业备案、现场的报关、实货的查验以及后期的核销,为这些大企业我们给他量身定做一些海关通关方面的服务。我们也在探讨进一步丰富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口岸作业能相关功能的内涵,推动综保区多元化发展。”

  建设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打破了河南的内陆区位制约。将充分发挥航空最便捷的通道作用,吸引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在此集聚,参与全球经济合作。也将成为引领中原经济区发展、服务全国、连通世界的开放新高地。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司长范恒山:

  “这个规划不仅是一个发展航空运输航空经济的规划,也是一个体现改革创新精神的规划。布局在不断的完善,推动建设内陆开放型的航空港区,打造区域核心的增长级,来推动中西部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

  内陆开放型航空港区

  不沿边,不靠海,曾经的区位短板将因航空港的建设的到化解,内陆城市转身成为开放的前沿。实验区建设以郑州大型航空枢纽为依托,以发展航空货运为突破口,着力推进对外开放合作和体制机制创新,探索以航空港经济促进发展方式转变新模式,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为内陆地区利用全球资源和国际市场提供平台,促进区域联动互动发展,构筑中西部地区对外开放新优势。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