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汪鸣:郑州航空经济完全可以“人造”

2013-05-10 06:2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副所长汪鸣

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副所长汪鸣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到底该如何建?怎样才能不走弯路或者少走弯路?且听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副所长汪鸣怎么说——

  【人物名片】

  汪鸣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综合运输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兼任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及北京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多所大学客座教授。

  主持完成的重要研究项目有:《我国现代物流业发展政策研究》、《我国综合交通运输综合管理体制研究》、《全国物流发展规划》,以及近40个省市的物流发展规划、物流园区、物流企业咨询等。主要学术著作有《物流发展规划》、《我国物流业发展政策研究》、《WTO服务贸易市场开放问题研究》等。参与起草了国家《物流业调整与振兴规划》,提出的物流业复合产业理论得到业界认可。参与起草国家《“十二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并承担了支撑性课题《“十二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研究》的研究组织工作。

  轰隆隆的物流从河南过 除了尾气过路费啥也没留下

  讲起河南的交通优势,汪鸣说,河南地理区位非常优越,从国家物流组织的角度来讲,地理位置确实很重要;从全国运输枢纽的角度讲,通过郑州的不管是铁路还是公路,物流量都很大,但是只是通过关系,很多货车司机都在省界处加满油,轰隆隆通过河南,除了向高速公路交了通行费、排出尾气外,什么也没有给河南留下,因为河南没有给这些货物提供更多的服务,没有任何附加价值产生。所以,再大的物流量,对河南、对郑州来讲没有任何实际意义。

  河南,包括郑州,应该在怎样为这些货物提供服务,来增加附加值这个层面开展工作?那就是怎样从通过型物流变成组织型物流。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