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郑州将新增城镇就业13万人

2012-04-06 07:14 来源:河南商报

  就业是个天大的事儿。昨天,郑州市政府对今年的就业工作做了最新部署,今年全市要新增城镇就业人员1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创业帮扶补贴由每人1000元提高到2000元。

  新政策鼓励创业

  根据部署,郑州市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人员13万人,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3万人。城镇“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创业培训5800人。

  为了鼓励大伙儿自主创业,郑州市还提高了补贴标准,将初始创业高校毕业生和初始创业就业困难人员的创业帮扶补贴,由每人1000元提高到2000元。同时,对评选认定为创业示范店的商户,除了享受郑州市规定的各项优惠政策,再给予5000元的创业先进奖励。

  此外,大学生就业方面,今年年底,要让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80%以上。同时,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为有见习需求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见习岗位。

  各县区都将有

  创业孵化基地

  除了就业和创业外,今年,郑州还将做好“创业者孵化楼”和“创业孵化示范园区”的建设。今年将加快郑州市“创业者孵化楼”建设,力争今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创业者孵化楼”位于郑州市嵩山北路创业孵化示范园区,建筑面积为1400平方米,建成后,将与创业孵化园区现有创业孵化用房同批投入使用,园区可以扶持的创业商户数量将由原有的30户扩展至200户。凡符合条件的创业者,进入孵化园区后,在两年创业孵化期内,可享受房租全免、税费减免和小额贷款贴息等一系列创业优惠。

  同时,今年,各县(市、区)要规划建成至少1个创业孵化基地。

  相关新闻

  八成大学生

  就业很迷惘

  调查数据显示

  八成大学生

  就业很迷惘

  如何进行面试、职业规划?

  12355来帮你

  河南商报讯(记者 李雅静)又一拨大学生即将毕业,如何才能找到一个好工作?今年以来,不少应届大学生到共青团郑州市委12355青少年维权及心理咨询中心进行心理咨询,其中相当一部分与就业有关。为此,上个月,12355在郑州市700余名临近毕业的大学生中进行了问卷调查。

  调查发现,近80%的大学生对就业前景感到压力很大和迷惘,不知道如何求职就业;有半数以上的大学生想“自主创业”,但对于创业又知之甚少。40%的大学生在面临求职时,担心自己的能力差,不能胜任工作。

  为帮助大学生更好地就业,12355决定对有需要的大学生开展免费职业能力培训,培训内容涉及职业生涯规划、面试技巧、情商管理等方面。培训报名热线12355、0371-56666665,报名时间截至4月11日下午5:30。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