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呼吁大力种植市花:月季

2012-05-07 07:29 来源:郑州晚报

  

  “两环十五放射”生态廊道绿化是郑州新型城镇化建设六项重点工作之一,“两环”即三环路、四环路。三环路全长44公里,绿化总面积约420万平方米;四环路全长93公里,绿化总面积约930万平方米。“十五放射”即三环、四环之间15条放射状道路,分别是金水东路、商都路、机场高速、郑新路、中州大道南段、大学南路、嵩山南路、郑密路、 航海西路、中原西路、郑上路、化工路、科学大道、江山路和中州大道北段。

  这些生态廊道的建成对提升郑州城市形象、美化城市环境将起着重要作用。昨日,市民王世光来到本报,他希望以建设生态廊道为契机,大力种植郑州市的市花“月季”。记者 廖谦/文 马健/图

   月季是郑州的市花

  郑州市早在1983年由市人大通过决议,将月季选为市花作为自己城市的象征。由于市民比较青睐,所以在资源开发、增加品种、提高栽培技术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果。1983年以来,市政府把发展月季当成促进两个文明建设、提高城市绿化美化水平的重要内容来抓。

  1984年拨专款定点公园发展月季。郑州市从1984年以来,每年举办一次月季花会,单位之间互相交流、比赛,数万市民前来赏花、评花,促进了群众爱花、养花的热情。1987年成立了郑州市月季花协会,把科技人员、花工、业余爱好者组织起来,发挥他们的技术优势,为城市建设服务。

   市民呼吁大力种植月季

  听说郑州近期将大力开展生态廊道建设,郑州市民,中国月季协会、月季文化委员会主任王世光极力呼吁郑州市应该大力发展市花:月季。

  他认为,月季被称为“花中皇后”,象征着和平、友谊和爱情。月季有最广泛的群众基础,全国有69个城市将蔷薇属中的月季、玫瑰和黄刺玫选为市花。

  他认为,大力种植月季,可以让郑州的城市更加美丽,充满色彩。月季花独特的魅力,可以让市民感受到它的美丽和品位。月季花有着悠久的种植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郑州新建的生态廊道大力种植月季花,不仅市民喜爱,也会给城市增光添彩。

  郑州市植物园副主任任志锋说,月季花在郑州大面积种植很理想,很适合郑州的气候和生长环境。月季花不仅花期长,品种也多,花开起来十分漂亮,他们在北京考察时就看到一些主要道路两旁种植有大量的藤本月季,十分美观。

  月季作为郑州的市花,更应该大力种植,可以很好地提升郑州城市形象的品位,打造郑州美丽的城市名片,郑州植物园的月季花园区,也是市民参观游览的花品之一。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