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郑州多为阴雨天 高温天减少

2012-07-23 07:58 来源:郑州日报

  郑州日报讯 入汛以来,本周温度较为适宜,但降雨次数或许最多,将达到3次以上。据省气象台预报称,周一、周三前后和周末前后,全省将有3次降水过程,大都集中在西部、西南部和中北中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地区有大雨。全省无大范围、持续35℃以上的高温天气。本周我市多为阴雨天气,高温晴热天气明显减少。

  本周,我市多为阴雨天气,高温晴热天气明显减少,最高温度30℃,最低温度22℃,降水量分布不均。周一、周四阴天有中阵雨,周二、周六阵雨转阴天,周三、周日阴天有中雨,周五多云。实际上许多阴天的空气质量也不错,阴天增多的主要原因不是污染,而是云层比较薄,不能形成降雨,就形成阴天。事实上还是环保意义上的蓝天,但阴天对人们心情感受有一定的影响。阴天时,可以吸收紫外线帮助排毒,雨天的时候空气中有大量负离子,有润肺功效,能让人们变得更加健康。同时,防汛部门要密切关注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项目建立的防御体系,深入落实防灾抗灾机制,并密切关注江河洪水和水库安全,避免强降雨可能造成的损失,为社会和经济效益提供保障。(记者 王思俊)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