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郑州上演“东边日出西边雨”

2013-05-25 08:10 来源:东方今报

◎昨日大雨只下在市中心 ◎网友调侃说“郑州真大”

◎昨日大雨只下在市中心 ◎网友调侃说“郑州真大”

雨水中行走的路人

雨水中行走的路人

雨水中骑车驶过的路人

雨水中骑车驶过的路人

  映象网讯(记者 张英)昨日,郑州出现降雨,和以前降雨过程不同的是,这次降雨集中在市区中部,其他地区则几乎无雨。

  当天上午11时左右,在郑州市内,也出现了同一条路有些路段大雨滂沱,有些则滴水皆无的现象,有网友戏称:妈呀,我眼睁睁看着大雨是由西向东飘过来的。

  而同一时间,市区的东部雨水稀少,部分地区则一滴雨也没下。博友“@健康刘坤”在微博上说:“从金水路由西往东遇暴雨,前后雾灯打开,雨刷最快也刮不净,几乎看不见路。打电话给家里关窗,妈说东区没雨,孩子们都在院里玩。在新通桥附近上班的媳妇也说没雨。到东区,毛毛雨刚开始往下滴,郑州真大!”

  监测显示,截至昨天14时,此次降雨主要集中在郑州市区中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郑州市气象局,为9.6毫米,其他地区则几乎无雨,让郑州出现了“东边日出西边雨”的景象。

  省气象台预计,25日、26日, 我省将出现中阵雨、雷阵雨,黄河以南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西南部、南部地区要关注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南部、中东部要关注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市积涝。

  农业气象专家建议:此次强降水过程可能导致局部地区小麦倒伏和田间积水,降雨结束后,出现内涝和小麦倒伏的地区,要及时开沟,做好排水工作。

  今天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其中西南部和北部局部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今天夜里到26日,全省有中阵雨、雷阵雨,黄河以南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部分地区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7日,全省多云转晴天。28日,西部、西北部多云到阴天,夜里转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29日到30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31日后天气转好。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