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区大部分药店药价已调整到位

2012-08-16 07:18 来源:郑州日报

  郑州日报讯 近日,省发改委下发通知,从8月15日起,对阿莫西林、头孢克肟等138种药品301种剂型再次降价。记者实地打探,降价首日,药店价格基本调整到位。

  在汝河路张仲景大药房,一位姓万的领班告诉记者,药店很关注本次价格调整,15日一大早就对照省发改委网站上公布的限价品种进行了相应调整,所有的药品都完全符合规定。文化宫路张仲景大药房和东明路的张仲景大药房,也都按要求将相关药品价格调整到位。

  在工人路大参林药房,导购人员表示没有接到药品药价调整的相关通知,如果接到通知,也会作出相应调整,但记者在该药店没有发现有药品超过限价规定的现象。

  在汝河路老百姓大药房,一位导购人员表示,药店经营竞争激烈,他们的药品价格都不高,所售的药品价格都在本次限价范围之内。颍河路的宝芝堂大药房,相关药品价格在限价范围之内。

  在陇海路附近的仙草堂大药房,记者询问相关规格的阿莫西林价格,药店老板表示:“那些都是一些医院常用的药品规格,与我们的规格不同,但药效是一样的。”

  在伏牛路幸福人大药房,记者发现,辅仁药业生产的抗病毒口服液10ml×8支的售价12元,而涉及本次调价的规格为10ml×12支抗病毒口服液的限价为16.5元。

  在东明路本草国药馆,记者看到,除了一些规格有出入药品价格无法界定是否超标外,规格相同的均没有超过限价。该店经理表示,严格按标准执行。

  司家庄附近一家药房,店员表示经理不在,不知道相关规定。(记者 李瑞蕊 实习生 陈燕南 郑文)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