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社保新管理信息系统将上线

2012-09-01 10:46 来源:郑州晚报

  昨日,郑州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发布消息,为配合国家“金保工程”的实施,全省统一的社会保险管理信息系统即将在我市上线运行。为确保新系统上线过程中各项信息数据的安全,9月5日至11月4日期间,郑州市社保局将暂停办理与养老保险和工伤保险有关的各种业务。但企业离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将保持正常发放,不受影响,相关的工伤保险待遇也将正常支付。

  郑州市社保局特别提醒各参保单位:若9月、10月内参保信息发生变化,需要办理增加、减少、转移等手续时,或其他参保信息变更时,还可正常申报,社保局各业务窗口仍将正常受理,但要等到11月5日新系统正常运行时才可变更相关信息;同时,参保单位也可将9、10两个月发生的业务一并在11月5日~20日间申报办理。

  对于停办业务期间达到法定退休条件的人员,待11月恢复正常工作后,将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补发相关待遇。

  在基金结算方面,委托收款、银行联网划拨征收业务将正常进行,但银行支票及现金结算业务暂停受理。

  市社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参保单位和职工对因系统上线业务暂停带来的不便予以谅解。咨询电话为:0371—67430777或12333。(记者 辛晓青 通讯员 王现周)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