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事业单位职工首入工伤保险

2012-09-17 07:12 来源:郑州日报

  郑州日报讯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获悉,经过一年的努力,全市2957家事业单位的18.31万职工首次纳入工伤保险范围,这意味着今后事业单位职工遭遇工伤或者患职业病,也将可以享受工伤保险基金支付待遇。

  据介绍,去年9月1日起,我市启动事业单位等组织参加工伤保险新政,首次明确要求全市行政区域内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组织纳入工伤保险保障范围。经过近一年的努力,截至今年7月底,全市工伤保险事业单位参保2957家,参保人数达18.31万人,比前期我市事业单位调查人数超出17%。

  按照规定,事业单位等组织职工纳入工伤保险范围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工伤待遇将由工伤保险基金统筹支付,有效保障职工的正当权益。

  今年第四季度,市社保经办机构将重点督促符合参保条件且有联系信息46家事业单位及时依法办理参保手续;针对目前尚无单位性质的156家事业单位,将梳理区分事业单位性质,对于符合参保条件依法办理参保。按照计划,今年年底前,全市范围内事业单位职工将全部纳入工伤保险。(记者 王红)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