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百岁老人重阳节可领千元红包

2012-10-19 06:2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昨日,从郑州市民政局老龄处传出消息,为了关爱百岁老人,市政府将在重阳节前夕,为全市206名百岁老人发“红包”,每人1000元慰问金。

  郑州市民政局老龄处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06名百岁老人。

  据介绍,郑州现有的206名百岁老人中,女性共有173人,男性33人。

  具体分布特征是:农村的比例大于城市,女性的比例大于男性。

  其中,年龄最大的“寿星冠军”,是巩义市回郭镇清东村的张玉兰老人,1901年出生的她,今年已经111岁高龄了。

  “我们在前段时间举行的孝老爱亲系列活动中,通过评选郑州市十大寿星等活动,我认为这些百岁老人能够长寿的共同特点可以用16个字来形容,‘生活简单、粗茶淡饭、心态平和、家庭和谐’。”老龄处主任段玉田说。

  据了解,目前,郑州市每位百岁老人每月都可以领到200元的高龄补贴。(记者 逯彦萃)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