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汴开通5条直达通道无收费站

2012-11-28 06:0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今后,从郑州到开封,又增加一条直通的双向8车道大道,全程不设收费站。

  正式通车

  郑汴之间开通第5条直达通道

  昨日,作为郑州市南三环东延快速通道的一部分,设计双向8车道、时速100公里的万洪公路正式通车。

  这也就意味着,以后,郑州和开封之间又增加一条双向8车道大道,两地互通只需半个多小时。

  目前,郑州至开封的通道已有连霍高速郑开段、郑开大道、310国道郑开段、郑汴物流快速通道4条道路。

  由于郑州国际物流园区、汽车工业园等均在万洪公路两侧,它的通车对于促进中牟县城市化进程,推进郑州新区快速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

  工程项目

  全程不设收费站

  昨日通车的万洪公路新建工程,是郑州市规划建设的10条快速通道中南三环东延快速通道的一部分,起点位于郑州市新安路与万三路平面交叉处,而建成的新安路是南三环东延工程与万洪公路之间的连接道路。

  不仅如此,万洪公路也是通往雁鸣湖的道路,西起郑州市新安路与万三路交叉口,东至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孟庄村东省道223线,再向东,可直接到达开封。

  万洪公路全长约13公里,主路面宽60.06米,路面两侧将各设50米宽生态廊道,采用双向8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总投资约5亿元。

  这条道路也和郑汴物流通道一样,全程不设收费站。

  缓解交通

  到雁鸣湖吃大闸蟹又添一条通道

  一直以来,郑州南三环出口比较拥挤。目前,郑州市区东西方向主干道只有金水路、商都路、航海路等,万洪公路通车后,将实现南三环、机场高速、京港澳高速、107国道等道路的连通。同时,也可以缓解郑州东南部的交通压力。

  也就是说,以后,从郑州南三环直接向东,不仅可到雁鸣湖吃大闸蟹,也可直达开封。

  根据郑州市规划,2014年年底前,将建成10条市域快速通道。

  目前,10条快速通道中,四港联动快速通道已于今年4月29日建成,郑汴物流通道11月已通车,107国道新郑境改建工程快速通道也已通车,加上昨日全部通车的南三环东延快速通道,共4条快速通道已建成通车。

  除沿黄快速通道以外,其他的都正在建设中。(河南商报记者 郭富收)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