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综合枢纽可直转长途

2012-11-28 06:0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将来,在新郑机场下了飞机,不但有城际铁路、公交、出租可零换乘,也可零换乘长途汽车,位于郑州航空港区的长途汽车客运站、公交综合停车场、出租车综合服务区等工程都开工了。

  工程

  5大交通项目同时开工

  昨日上午,郑州航空港区公交综合停车场、航空港区长途汽车客运站、航空港区出租车综合服务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公交综合停车场和高铁新客站公交综合枢纽站5个交通工程项目,同时开工建设。

  今年,根据郑州城市发展规划和都市区建设需要,郑州市将航空港区综合交通枢纽等场站建设列入2012年为民办理的十大实事中。

  按照计划,这5个项目将于2014年全部完工。也就是说,将来,在新郑机场下了飞机,不但有城际铁路、公交、出租可零换乘,也可零换乘长途汽车。

  郑州航空港区长途客运站项目,占地108亩,按一级客运站设计,日发送旅客2万人次,日发送班次750个。

  场站

  龙子湖高校园区

  将增加到市区公交线

  目前,由于场站等原因,郑州龙子湖高校园区到市区公交线路并不多。不过,郑州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赵青海表示,以后,等龙子湖高校园区公交综合停车场项目建成后,将增加多条到郑州市区的公交线路。

  昨日开工的龙子湖高校园区公交综合停车场项目,位于郑东新区明理路与祭城路交叉口,占地面积约23.5亩。主要建设公交停车坪、候车区、站台、运营调度室等,规划公交停车位42个。

  未来

  2014年建成

  航空港区综合交通枢纽

  昨日开工的航空港区公交综合停车场项目,占地108亩,主要建设办公区、停车坪、生产区,预设候车室、维修车间、加气站等。

  航空港区出租车综合服务区项目,占地10亩,主要建设综合楼、加气站等。

  这两个项目,与郑州航空港区长途客运站都位于四港联动大道、郑港二路、郑港一街、郑港三路所围合的区域内,3个项目共同构成了航空港区综合交通枢纽,计划2014年全部建成。

  此外,昨日开工的高铁新客站公交综合枢纽站项目,位于圃田西路、107辅道、商鼎路与动力南路所围区域,主要建设调度楼、维修车间、停车坪等,设计公交停车位133个,地下车位1500个,概算投资6.03亿元,计划2014年完成建设。(河南商报记者 郭富收)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