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州大道10车道半月后封闭

2013-04-13 07:3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百米宽中州大道 也挡不住“拥堵病”

 百米宽中州大道 也挡不住“拥堵病” 制图 扈森

 

百米宽中州大道 也挡不住“拥堵病”

百米宽中州大道 也挡不住“拥堵病”

  半个月后,中州大道晨旭路—国基路段中间10个车道全部封闭

  郑州市已出台初步疏解方案:在该路段两侧新修双向6车道

  在郑州,“拥堵”像流感一样会传染。谁也不曾想到,100米宽的中州大道也会成为司机们的心中之痛。自从中州大道开始部分围挡施工,这条路就越来越难走。还有更坏的消息:半个月后,中州大道晨旭路-国基路段中间10个车道全部封闭。中州大道该如何解堵?郑州市已经出台初步交通疏解方案,也有不少网友和热心读者给出建议。

  悲催

  去趟黄河边 在中州大道堵了1个多小时

  提起3月的被堵经历,郑州市民赵海波至今记忆犹新。3月下旬,一朋友邀他去黄河边吃农家乐,住在金水立交附近的他习惯性选择走中州大道,没想到,竟然被堵在北三环1个多小时!

  昨天上午,大河报官方微博发布征集令,独家联合郑州市畅通办征集“妙招”解堵中州大道,收到不少热情回复。网友“风清月明夜”说:中州大道北三环立交附近围挡后,家人商量坚决不走中州大道!可绕来绕去最终还是绕不过中州大道,悲剧啊!

  2000余米施工路段 开车比走路还慢

  昨天15:07,记者从航海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顺着中州大道一路往北。车速表显示,最快时速可达80千米。

  15:11分,记者来到金水立交,自南往北5个车道变为3个,车速开始变慢。虽然此处有2个车道分流到会展中心,但是大部分车流都开向北环。刚下金水立交,车速骤减至40千米/时。

  15:15,黄河路立交桥下,车辆汇集,车速掉到10千米/时,甚至一度停车。

  15:17,上农业路高架桥,汽车开始提速。好景不长,刚到晨旭路,就发现已经堵在一片车海中。由于此处围挡施工,中间4个车道被占,只能走其他6个车道。

  好不容易过北三环立交,又被堵在国基路南。15:41,记者才通过中州大道北段围挡区域。粗略算一下,中州大道最拥堵的路段是晨旭路到国基路围挡路段,短短2.3公里,车却走了20分钟,比走路还慢。

  晨旭路-国基路段

  10个车道即将全部封闭

  据郑州市三环快速化项目部中州大道北段施工负责人介绍,中州大道晨旭路-国基路段双向10车道,半个月后要全部封闭,作为施工场地。

  那么,中州大道北段如何解堵呢?据介绍,郑州市已出台初步的保通方案:在该路段两侧新建“保通路”,双向6车道,最大限度确保车辆通行。

  目前,这一方案正在和交警部门配合实施。该负责人特别强调,由于北三环立交桥要重建,方案肯定会加以完善,希望市民多提切实可行的建议,会选择有操作性的采纳

  晨旭路-国基路段

  10个车道即将全部封闭

  互动

  网友的“金点子”越实在 畅通工作越有效

  4月11日起,本报独家联合郑州市畅通办征集解堵良策以来,读者反响强烈。畅通办一负责人说,很多“金点子”非常具体,有操作性。下周一,本报将把网友意见集中梳理,统一发给郑州市畅通办,并刊发郑州市有关部门的反馈。

  网友强烈呼吁取消中州大道与东风路口附近停车位

  网友“徐新江”说:高峰禁停一定要实施,比如东风路中州大道至花园路段,饭店门口停车占道非常普遍,难道是交警不作为?

  还有读者发电子邮件呼吁:中州大道与东风路交叉口是一个老堵点,加上东风路是一条主干道,在这里划停车位实在不该,会加剧中州大道交通拥堵,建议取消东风路的路边停车位。

  郑州市畅通办相关负责人:这个问题老百姓反映较多,将协调有关部门拿出解决方案。

  有些施工区域能否合理利用?

  网友“卢俊”(音)通过大河报微信建议:中州大道晨旭路施工区域可以调头,这样中州大道和东风路可减轻拥堵。

  三环快速化项目部:很快,老百姓就可以在中州大道晨旭路施工区域调头。项目部计划在21世纪小区门口及森林公园门口(毗邻施工区域)开通2个东西向通道,允许车辆调头。其中,21世纪小区门口和森林公园门口的通道只能左拐。

  中州大道北段要围挡到啥时候?

  @麻辣小葛问:中州大道北段工程要施工到啥时候?

  三环快速化项目部:计划是今年年底完工,由于和北三环工程相遇,具体还要看北三环施工进度。

  对比

  中州大道南段疏堵有道

  在中州大道北段堵得一塌糊涂时,中州大道南段倒是一片平静。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州大道陇海铁路到南三环段也在施工。昨天下午2点,记者来到该路段,看到已经围挡施工,有醒目标识提醒绕行,一路上并不拥堵,各类车辆正常行驶。过往司机表示,该路段在高峰期也可以通行,和原来走中州大道差不多。

  疏堵方案:1.打通七里河路,周边行人及车辆可绕行七里河路—腾飞路—航海路。在腾飞路与七里河路交会处加设红黄绿信号灯,航海路腾飞路口中间设置隔离带,并加设红绿灯,方便车辆行驶;2.在中州大道(航海路—石化路)右侧加修保通路;3.南三环机场高速右侧辅道打通,方便车辆绕行机场高速。

  (记者 王磊 文 白周峰)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