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北环路四处围栏像迷宫 分流可缓中州大道北环之堵
  • 2013年04月17日 08:36

  • 来源:东方今报

  【最新反馈】

  昨天,东方今报的“策问郑堵”报道,提到了丰庆路与北环交叉口处的信号灯调整问题。该路口执勤民警昨日下午反馈,他们已经将方案上报,等待审批后进行调整。

  从4月15日开始,东方今报携手郑州电视台“红绿灯”栏目、新浪河南郑州微吧,每天聚焦一个路口,共同“策问郑堵”,查看堵情、分析堵因、问卷调查、打探对策,希望能对郑州治堵尽一份力量。

  昨日,记者们来到了网友及市民选出的拥堵路口之一的中州大道北环路口,虽然该路口没有首选的丰庆路与北环路“堵局”开始得那么早,但高峰时段,这里也成了一片刹车灯的“海洋”。

  【现状】 仨机动车道 电动车占一条

  昨日早上7时,东方今报记者同新浪河南郑州微吧记者、郑州电视台“红绿灯 ”记者一起,来到了郑州市中州大道与北环路交叉口。

  由于中州大道中间施工,单向机动车道只留下三条。记者观察发现,从7时到7时40分,虽然机动车数量从少到多,但还是能够满足汽车使用,没有出现停滞状态。8时刚过,机动车突然增加,将三条车道全部占满,由北向南方向开始拥堵,车速降到了一步一挪状态。

  记者们看到的情况是,在中州大道上除去施工占据的面积外,自北向南只留下三条车道,而非机动车也闯进来,占去了一条机动车道。由于非机动车来回变道,导致一些机动车频繁减速,造成车辆积压排队,尤其是在广电南路、晨旭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车速显然受到了电动车的影响。

  【声音】 北环路四处围栏像迷宫

  “中州大道北环车流量本来就很大,现在修路拥堵属于正常现象,但是,只要交警疏导着能缓慢行驶就行,慢走还有希望,一动不动地堵死,那就彻底失望了!”一位司机分析道。

  新浪微博网友@单击此处说:“北环路中州大道,四处围栏,到处修路,像是迷宫,如果没有被堵死,却被卡在迷宫,绕一会儿就迷糊了,岂能不堵车,这也太悲催了,还是多些指示牌吧!”

  @稀稀稠稠一锅粥:“想要电动车不插队,得保证机动车不占非机动车的道,好多地方的非机动车道都成了停车场了,这事怎么解决?”

  @樱空旭:“建议单双号出行,私家车尽量少用,以公共交通为主。”

  【支招】 走小路分流部分车辆

  由于中州大道那儿堵车,一些市民选择了从福彩路绕行,可是,原本可以分流车辆的福彩路,却因为一些司机占用对方的车道,导致拥堵。

  另一路记者在福彩路盯着,毫不夸张地说,从8时开始,因为一辆捷达轿车逆行,导致整条福彩路出现拥堵。

  在此分流的交警介绍,虽然福彩路狭窄,但在高峰时候,还是可以分流一部分车辆的,一些由北向南的车辆,可从中州大道或福彩路绕行,然后左转上广电南路或晨旭路再上中州大道。

  但需要注意的是,福彩路是双向行驶,司机不要一看排队,就占据对面车道行车,将道路堵死了,完全起不到分流的作用。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