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机场开通首条直飞中亚航线

2013-04-23 06:18 来源:大河报

  航线开通、形成网络、物流加速、产业落地、效益飙升。这是一条国际货运航线开通的背后演绎。同样,倒过来推演,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一条条国际地区货运航线的开通。昨日,郑州机场开通郑州-巴库-哈恩全货运航线,直飞中亚,填补了历史空白。这是郑州继3月5日开通郑州至洛杉矶、4月11日开通郑州至芝加哥之后的又一条国际货运航线,也是郑州开通的第十一条国际货运航线。

  开通——郑州机场开通直飞中亚地区首条航线

  该航线是来自中亚地区的阿塞拜疆货运航空执飞,开通航线为郑州-巴库-哈恩,每周周一执飞一班,最大货载量110吨。

  当很多机场国际地区货运航线都在萎缩的时候,郑州机场继续逆势上扬。昨日早上,一架波音747-400全货机降落在郑州机场,在郑州机场的国际地区货运航线图上,又浓墨重彩画上了一条线。

  该航线是来自中亚地区的阿塞拜疆货运航空执飞,开通航线为郑州-巴库-哈恩,每周周一执飞一班,最大货载量110吨。这是郑州继3月5日开通郑州至洛杉矶、4月11日开通郑州至芝加哥之后的又一条国际货运航线,也是郑州开通的第十一条国际货运航线。

  据郑州机场客货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巴库为阿塞拜疆首都,哈恩机场是靠近德国法兰克福机场的一座机场。此次阿塞拜疆航空开通直达巴库的定期航班,填补了郑州机场直飞中亚地区的空白。

  据了解,去年,郑州机场的货运两项业务实现了迅猛增长,一是国际和地区货邮吞吐量,全年达到4.61万吨,占货邮总量的30.51%,同比增长309.8%;二是全货机运量,全年达到5.59万吨,占货邮总量的36.98%,增长357.28%。

  效应——实验区工业总产值首个超千亿元

  据郑州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12年实验区工业总产值达1265亿元,同比增长168.2%,成为全省首个年产值超千亿元的产业集聚区。

  郑州机场航线网络越来越密集、丰富,轮辐式网络将逐渐成形。以郑州机场为轴心,车轮不断滚动,滚动带来了可观的效益。去年,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以下简称实验区)产值成为首个超千亿的产业集聚区,河南经济外向度首次超过10%。

  依托郑州机场建成的实验区与中部地区第一个综合保税区,为中原经济区建设搭建了一个临空产业发展的平台,树立了一个标杆。据郑州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12年实验区工业总产值达1265亿元,同比增长168.2%,成为全省首个年产值超千亿元的产业集聚区。

  同时,借助于实验区的发展,2012年河南进出口总额大幅跃升,经济外向度首次超过10%,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航空枢纽和产业聚集互动发展的格局初步形成,民航业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效应日益凸显。(记者 刘江浩)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