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叩开大门 为观众解开幸福密码
  • 2014年12月29日 08:06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2015年,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百姓调解》栏目将迈入开播的第五个年头。集结了节目2014年经典案例调解实录的《叩开幸福之门》一书,也将于明年1月问世。

  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节目总监冯皓向东方今报记者介绍道,筹备这本书的想法源于观众的要求,“一些热心观众常常打来电话,希望能把《百姓调解》的一些有代表性的节目收集起来,可以跟家人、朋友一起看,因此才有了《叩开幸福之门》这本书。”冯皓说,频道为节目出书,除了想回馈观众之外,还是为了实现节目的多重传播,增强品牌效应,让观众更直观、更深入、更全面地了解《百姓调解》。

  作为“中原第一档公益调解节目”,《百姓调解》开播五年来,帮助群众调解各种矛盾纠纷近万起,深受电视观众的欢迎。冯皓表示,这本书的出版对于频道来说,具有很大的意义。“公共频道一直致力于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担当,公益帮扶是频道很多节目的宗旨,这本书的面世,将使得更多的观众了解公共频道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公共频道明年的节目定位将以‘家庭’为核心,因此《叩开幸福之门》这本书,是公共频道用‘爱心’为观众打造的精神食粮,通过一个个处于危难、濒临破碎的家庭走向幸福的典型案例,传达给读者理性的思考和价值观,从而让更多的家庭感受到‘小调解大和谐’力量。”

  《叩开幸福之门》选取的案例包括夫妻关系、赡养难题、亲子教育、兄弟姐妹亲情等多方面的调解内容。每一个案例都有心理、婚姻等方面的专家评论和律师点评,通过深入分析,给读者以价值观引导和法律规范指导,为万千家庭解开幸福的密码。此外,本书还邀请到了河南资深电视人晓阳作序,通过这篇序文,读者可以率先领略书中精髓。(东方今报记者 赵珈)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