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管理团队竞聘 五个团队现场PK

2015年09月17日06:53  来源:大象融媒东方今报

5034

  竞聘团队正在发表演讲

  河南广电的公开组团竞聘,犹如一支射出去的令箭,开弓之后就再也不会回头。9月16日上午,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管理团队竞聘现场群雄逐鹿,风起云涌。此次公开竞聘,共设置了3个岗位,其中,总监1人,副总监2人。到底谁会胜出?

  【背景】

  选人用人改革

  第四波来袭

  去年12月24日,河南广电旗下的东方今报举行了管理团队公开竞聘,成为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拉开整体改革大幕的排头兵。

  开弓没有回头箭,改革也停不下来。如今,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管理团队的竞聘,已是河南广电启动的第四次公开竞聘。

  昨日上午,竞聘开始前,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宋凤仙重申了选人用人标准:第一是德能勤绩廉;第二是有为才有位;第三是心胸开阔,一身正气;第四是敢于担当。

  宋凤仙说,希望通过这次公开竞聘,能够选拔出有思路,有干劲,具有创新思维和市场开拓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团队。

  【现场】

  五个团队不仅能说

  还要经得起“问”

  演讲开始后,各个团队一上台,他们事先制作好的PPT便出现在了背后的显示屏上,个人简历、从业经历、过往业绩一目了然。

  演讲结束后,大屏幕上出现10个数字,每个数字代表着一道题,竞聘团队要随机挑选其中一道进行回答。现场回答完还没结束,评委席上的专家还会根据他们的回答情况追加提问,竞聘团队必须作答。

  虽然演讲时间是20分钟,但再加上答辩、评委提问等,一般来说,每个团队需要近半个小时的时间。

  【聚焦】

  看看五个团队咋“施政”

  第一组:用“家”文化定位频道

  团队成员

  张斌 河南电视台法制频道副总监

  顾晓 河南电视台发展研究部节目评估科科长

  周耀武 河南电视台法制频道《法制现场》栏目科副科长(正科级)

  张斌团队对公共频道发展的想法总结为三个关键词:传承、深耕、提升。对于频道定位,则是用“家”文化的概念。

  节目方面,对《百姓调解》进行升级改造;加快推进《百姓信访》;依托公共概念联合省纪委、监察厅共同主办《百姓问政》栏目。广告方面,加强广告专属定制的策略以及尝试剩余广告时间股本化。产业发展方面,牵手喜买网,尝试互动销售,打造一个有关家庭主题的O2O电商平台。

  第二组:给频道“整容”让节目亮起来

  团队成员

  郭昕辉 河南电视台发展研究部副主任(岗位在卫星频道副总监)

  冯皓 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总监助理

  黄啸宇 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广告经营科科长

  郭昕辉团队认为,要解决目前公共频道的问题,首先要从人入手,通过培训学习、资源向一线倾斜、有针对性地引入人才和团队进行实战训练等,解决好人的问题。此外,在这个看脸、拼颜值的时代,要让频道靓丽起来,就要通过换衣裳、做美容、微整形等。

  在节目上,让主打栏目《百姓调解》脱胎换骨;做大做强《百姓信访》;台网深度融合等。在经营上那就是“三个层面并举,多营收模式叠加共振”。

  第三组:变手动挡管理为自动波管理

  团队成员

  张晗 河南电视台服装道具管理部主任

  张亚芬 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总监助理

  李静宁 河南电视台广告管理部市场研发科科长

  张晗团队认为,办好公共频道,首先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着力打造公共频道的媒体公信力和影响力。在此基础上,努力围绕一个目标,实现三个转变。

  一个目标:即对公共频道进行精准定位,把公共频道打造成一个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下的跨界融合、多元经营、现代管理的新型传媒服务平台和市场经营主体。三个转变:即变内容生产为产品运营;变广告创收为产业运作;变手动挡管理为自动波管理。

  第四组:打造“河南制造”的标杆性产品

  团队成员

  刘喜国 河南电视台电视剧频道副总监

  李桢青 河南电视台国际频道科长

  赵凯 河南电视台电视剧频道节目购销科科长

  刘喜国团队对公共频道的施政要点是“稳定、情怀、发展”。在频道运营上,把百姓系列节目打造成“河南制造”的标杆性产品;在全媒体营销和经营创收方面,致力于网台联动、网络互补、媒体互融等,比如与“喜买网”合作、成立“众筹工作室”、成立“全媒体研发”工作室等。在经营创收上,总体思路是以传统广告创收为主干,多种经营为依托。

  第五组:用活动带动收视,用收视带动创收

  团队成员

  孙文忠 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副总监(岗位在台工会主席)

  赵博 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节目保障科副科长(正科级)

  徐宁 河南中原影视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孙文忠团队的整体策略是,在节目方面,稳定现有好栏目、改进提高中等栏目、研发创新新栏目;在创收方面,稳定现有客户、开发潜在客户、依托活动增加收入、 依托互联网扩大收入。同时,抓住公共频道曾是地市窗口频道的基础优势,拓宽节目资源;整合社会资源,大力开展活动经济,日日有活动,月月有亮点 。用活动带动收视,用收视带动创收。

  【成绩】

  各组分数如何

  快来瞅瞅

  上午才竞聘完,下午分数可出来了。5组竞聘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管理岗位的分数如何?快来看看。

  第一团队:

  张斌 顾晓 周耀武

  总分34.43分 列第一名

  第二团队:

  郭昕辉 冯皓 黄啸宇

  总分33.73分 列第二名

  第四团队:

  刘喜国 李桢青 赵凯

  总分19.10分 列第三名

  第三团队:

  张晗 张亚芬 李静宁

  总分9.78分 列第四名

  第五团队:

  孙文忠、赵博、徐宁

  总分2.63分 列第五名

  5个竞聘团队抽到的是啥题?

  1.频道建设与运营涉及多个方面,请结合我台特点,重点说出创新点。

  2.在新媒体冲击下,部分台节目团队和经营团队出现人员流失现象,公共频道如何吸引及保留人员?

  3.在“互联网+”的媒体生态下,一些台提出“电视+”的发展模式,您如何理解“电视+”发展模式?

  4.目前,传统媒体在广告经营上都出现了“断崖式下滑”,你怎么看,将做哪些应对?

  5.在目前的融媒体阶段,简述公共频道的新媒体规划,包括总体目标、具体步骤、实施规划等。(大象融媒东方今报记者 高冬丽 肖萌/文 沈翔/图)

文章关键词:公共频道;竞聘;团队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公共频道亮相中国传媒大会

    第十一届中国传媒大会在成都隆重举行,今年大会的主题是“互联网+传媒智造”。来自全国报纸、期刊、广播、电视、网络、广告等250家媒体、312位媒体专家与业界精英参加了大会,共议和分享融媒体时代"互联网+"的创新实践与经验。

  • 谁能成为公共频道新“掌门”

    河南广电的公开组团竞聘,犹如一支射出去的令箭,开弓之后就再也不会回头。9月16日上午,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管理团队竞聘现场群雄逐鹿,风起云涌。

  • “加油!女生”第三季重磅来袭

    暑假快到了,小伙伴们有什么计划吗?裙角飘扬的季节又到了,想要欣赏力与美的完美结合吗?那就记得关注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加油!女生第三季”吧! 美女来袭,你准备好了吗?

  • 公共频道 夏夜狂欢季-百姓调解

    时长:28秒

  • 夏日缤纷美味 特色美食随你挑

    夏季是吃货们最幸福的季节,海鲜、啤酒、夜市,各种串各种撸,处处都是欢乐的海洋,不过夜市吃多了,小伙伴们也郁闷——都是夜市大排档,单调,菜品重复,不出彩,怎么能显示出资深吃货的格调呢?今天就为您搜罗了一大波,非常有特色的美味,到底有哪些缤纷美味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