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开口就唱》第一季决赛 舞台魅力不逊于明星
  • 2013年04月03日 08:21

  • 来源:东方今报

参赛选手激情献唱

参赛选手激情献唱

  民生频道《开口就唱》第一季决赛录制完毕

  东方今报评论员应邀参与现场评审

  该节目本周六、周日下午2:30播出

  日前,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开口就唱》第一季决赛已经录制完毕。东方今报评论员徐战方应邀作为媒体代表,参加了决赛录制。与其他歌舞类选秀节目选手之间“剑拔弩张”的比赛状态不同,参与《开口就唱》决赛的百姓选手几乎都成了朋友,这让徐战方印象颇深。

  □东方今报记者 李昌/文 吉朋/图

  能看得出,他们对胜负看得比较淡,但对于这个在舞台上一展歌喉的机会却十分珍惜。他们都不是专业歌手,不懂发声,选取的歌曲难度也特别大,但他们却用最原生态的声音和最真诚的心去演绎每一首歌曲,因此,他们展现的舞台魅力不逊于明星!

  ●选手赛前聊家常

  当徐战方和其他媒体及社区代表进入到《开口就唱》总决赛的演播厅时,想象中华丽震撼的舞美并没有出现,取而代之的是一方平实简约却又不失大气的舞台。

  坐定后,节目组的现场导演为这些媒体及社区代表讲解了总决赛的赛制及评分原则。导演和声细语的交代让徐战方心里很是感动,尽管来前就听说过《开口就唱》是百姓的舞台,但他没想到,《开口就唱》节目组工作人员却为这些百姓歌手想得那么细致入微,不仅安排了形式新颖的战队PK环节,还提醒“评分以鼓励为主,杀入决赛的百姓选手,每一位都值得尊敬”。

  通过选手资料,徐战方了解到,24名杀入决赛的选手来自全省各地,有退休工人、农民、公交司机等,都是我们身边最普通不过的平凡人。选手中年龄最大的刘兴福老人已经81岁高龄,而最年轻的选手王伊雪则正值豆蔻年华。

  选手们在《开口就唱》后台时,并没有其他歌舞类选秀节目参赛选手的紧张状态。相反,他们三两人一堆,聚在一起聊起了家常。

  “不需要提前准备准备?”徐战方笑着问一名选手。

  “准备啥啊!到了台上开口就唱呗!”对方很轻松地笑着回答。

  徐战方这才了解到,从最初的广场赛一路走来,这些百姓歌手很多都成了朋友。他们并不在意比赛的胜负,或者谁夺得最后的冠军,他们只想通过比赛,结交更多的朋友,展现最真实的自我。

  ●没有“硝烟”的歌曲擂台

  比赛开始了,选手们被分成4个小组,在4名百姓评委的带动下,进行歌曲PK。而开唱前的“苹果秀”,让徐战方的印象尤其深刻。

  每个战队的评委,在各组选手开唱前,都会在苹果上写下一个关键词,作为“战队宣言”。而这个关键词,恰是鼓励各组选手从广场赛一路走来的核心力量。

  徐战方发现,苹果上的这些关键词,都是诸如“幸福”、“感恩”之类的平和的词语,完全没有赛前“宣战”的气氛。

  比赛也是如此,尽管形式上是一场“硝烟弥漫”的PK擂台赛,但被选手们变成了没有“硝烟”的“众星演唱会”。即便是在“对战”状态下,双方选手还是互相礼让地唱完各自选的歌曲。

  “能看得出,他们对胜负看得比较淡,但对于这个在舞台上一展歌喉的机会却十分珍惜。”徐战方说,不难看出,选手们在台上是非常卖力的,个别选手一曲完毕,眼中还噙着动情的泪光。一位在郑州做快餐送餐员的小伙子,由于唱歌时过分投入,竟将自己的嗓子唱到失声……

  “他们都不是专业歌手,不懂发声,选取的歌曲难度也特别大,但他们却用最原生态的声音和最真诚的心去演绎每一首歌曲,因此,他们展现的舞台魅力不逊于明星!”徐战方深有感触地说。

  就这样,《开口就唱》的决赛在这种平和友好又不失精彩的氛围中,展现着别样的魅力。

  据悉,《开口就唱》第二季将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届时不仅有歌曲,还将在比赛中引入弹珠、铁环等怀旧意味十足的年代游戏,参与性更强。

责编:刘天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