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不靠卤汁和孜然提味,原汁原味吃起来照样停不下嘴
  • 2017年02月27日 17:04

  • 来源:映象网-民生频道

  一提到羊肉,

  绝大部分吃货想到的一定是烧烤。

  今天我们要说的却不是烧烤,

  而是不放辣椒跟酱料的羊骨头,

  不麻不辣不卤,

  这原味的羊骨头好吃吗~

  不尝尝,怎么会知道?

  在当地,人们常说的羊骨头也就是我们常吃的羊蝎子,而这个羊骨头却又跟我们平常所吃的羊蝎子味道大不相同,它不放辣椒、酱料,是原味的羊骨头~

  羊骨头的做法很简单,选用新鲜的羊脊骨和羊排,用水将血沫冲洗干净,再泡制一个多小时后,直接整根整块下水煮。

  汤锅中加入冷水,将骨头下入锅内,等水快烧开时撇去浮沫,再下入盐、还有由八角、茴香等十多种大料组成的秘制料粉。

  羊骨头要在大锅中要连续煮制两三个小时,为的是让盐味跟料味完全的融入到骨头里,但这个时候汤因为太咸就不能再用了,所以必须要再加水来中和它的味道。

  加入一半水后,再次上火煮四十分钟,一锅羊汤才算真正熬成,此时羊骨头的味道也刚刚好。

  因为煮的时候是整根骨头一起煮的,这样羊脊骨直接就能用手掰开,而且保持了整块骨头的成熟度一致。

  备齐的料码在锅里,将羊脊骨和羊排各放入一半,加入切好的葱姜去腥,撒上料粉提味,再来上一勺子煮好的羊汤,淋上红油就可以上桌了。

  煮好的羊骨头看上去就很过瘾,吃肉前先喝点鲜汤,汤上飘着一点红油但感觉并不是那么辣,羊肉不需要蘸料,因为长时间的熬煮,羊肉本身鲜美的味道与料粉相互融合,咬上一大口,入嘴感觉肉质软烂离骨,大口吃肉,还不腻的感觉,一个字:好爽!

  - 洛阳羊骨头的二三事 -

  店名:高老四羊骨头

  特色:软烂离骨、鲜香可口

  地址:洛阳市瀍河回族区310国道与睦邻大道交叉口向北500米

  消费:羊骨头(羊蝎子):78元/盆

责编:刘天娇
0